有些事情其實已經記不清
發生的準確時間也已遺忘
因此
請不要太計較
畢竟
這是回憶
不是記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灰白一
45度仰角的天空,僅見鐘樓在灰濛的陰雨中悄然凝立
老師在台上講解著講解不完的數學
大家的筆都拼了命的在薄薄的紙上抄下一切可能在學測出現的題目
真難得
我們班竟能維持半節課以上的寧靜---尤其是在數學課
大家都想早早上大學吧?
只是嘴巴不說而已
緊張的氣氛卻不言而明

倒數的日子快的讓我不禁懷疑有人偷改原本就不大的數目
三位數兩位數個位數
眼睛還沒將訊號交給大腦整合完全
就要上戰場了…
父母的叮嚀
老師的威脅
同學的鼓勵
一併畫入答案卡小小的園圈中
最後通通濃縮成一個又一個的黑點

「不會也沒什麼關係」
我總是這麼告訴自己
反正還有一次
忘掉的公式與不會寫的字
「到時候」再說吧!
就以這樣的心態
我不急不徐地渡過了此次考試
出場時
我知道自己把自己推入了一個進退維谷的處境…

這次以這種「還有下次」的心理調適壓力
那麼面對「下次」時該如何是好?
這次學測的經驗告訴我
幾個月也是晃眼即逝

搖搖頭對自己說「再看看吧!」
我向來不喜歡深謀遠慮
也不喜歡擔心今天之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