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行雲流水般的記憶在此緩緩地停了下來
恢復到以前規律的生活使我再度麻痺於書籍之中
看書依然令我快樂
考試仍舊使我無奈
有點高中的味道
但多了點自由也多了點自主
大道之學或大人之學
總之我初嘗身為大學生的意氣風發

期中考似乎還很久
因此我仍常放心地四處遊蕩
圖書館則變成我休息的地方
有點像沒有提供咖啡的咖啡廳
而且是有電腦的那種…

每個禮拜五下課後便拎著包包準備到阿姨家”玩”
途中經過台大時會約好友出來談天吃飯
“瘋”雅地端一盅芝麻湯圓談它個天花亂墜
或是在很安靜的小餐館裡像醉漢一樣的大笑
反正在台北不容易碰到熟人
頂多被餐廳老闆瞪兩眼而已…

撘公車越來越得心應手
總算不會再撘錯車
但卻常常得等公車
奇怪的是每當我腿酸想放棄時
先前痴痴等候的公車便會突然出現
巧的讓人摩拳擦掌兼齜牙咧嘴

至於原本天天都仰頭觀賞的101大樓
已失去原有的新鮮感
理所當然的成為用來襯托天空的背景
有時反而會懷念高中的巴洛克式鍾塔
雖然現代感不足
但卻自有其悠遠的魅力

常人貴遠賤近…自古怡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