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打孫子兵法的報告

然後找到一篇超級幽默的文章

從遣詞用字的風格看來

應該是大陸的文章!




需要大笑嗎?

向下捲吧!!











孫子教導我們說:歷史上善於打仗的人,首先要做的都是創造自己不讓敵人打敗的條件,然後再盯著敵人找可以搞定的時機搞定一切。
這樣做的原因在於,能保證不讓敵人打敗在於咱們自己的努力,你可以修修城牆,挖挖陷阱讓敵人不容易打過來,也可以給官兵們補補營養讓他們各個身體儿棒,這些都是我們能做的,而要打敗敵人就在於對方有沒有紕漏或者空隙讓我們乘機了。
所以善于打仗的人並不是每次都能打敗敵人但至少可以做到不被敵人打敗,,不至於你給了他十萬人最後就回來他一個而且還是個殘廢:這就好比你面前有一個小孩拿著一個棒棒糖,你要去搶,而你事先已經知道了這個小孩他強壯的父親和驍勇的母親都上班去了,而方圓十里之內沒有一個人會出來救他,因為為了搶這個棒棒糖你已經給周圍的人塞了錢,而且你也了解到了那隻是一個普通的三歲小孩,而不是萬中無一的武學奇才。 

按說你現在可以完全預料到你能夠搶來那個棒棒糖的,你盯著他手裡的棒棒糖,大喊著打劫向他衝將過去,還沒衝到的時候他就轉身將棒棒糖插到了旁邊的一坨便上,而且是頭向下地插進去。結果你還是沒能搶到,這就是你蠻幹的結果,如果你能溫柔地走過去,哄著他然後把握住那個棒棒糖的話,你最後是可以成功的。

不會被敵人戰勝,在於你自己嚴密地防守和對官兵之前的營養補得好;可以戰勝敵人,在於你能夠乘機進攻。我們之所以防守並不是因為我們的個人愛好是防守,也不是因為晚上夢到觀音菩薩讓我們防守,而是因為我們的力量不夠,進攻是要吃虧的。我們之所以進攻並不是因為我們不喜歡歇著,也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動症,而是因為我們力量強大,能夠戰勝敵人。善於防守的部隊,就像隱藏在好深好深的地下一樣,讓敵人打著燈籠都找不見;善於進攻的軍隊,就像是忽然從好高好高的天上自由落體下來一樣,即便他們事先派了最能幹的狗仔隊,都一點消息也沒有收到,這樣的話就可以保全自己而大獲全勝了。









還有一篇喲~

是歷史故事版










伍子胥,名員,字子胥,楚國人。本來他們一家子人都是楚國忠臣,為楚莊王將楚國建設得繁榮富強成為中原霸主出謀划策了不少,接著攤上了一個昏暈淫蕩的楚平王,楚國國力日趨衰落,他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接著楚平王懷疑太子謀反,抓了太子太傅伍奢也就是伍子胥的老爸,並要將之處死。伍奢派人送信回家,伍子胥和他哥哥伍尚一起出門,伍子胥閃去了吳國,而他哥哥伍尚去陪他們的父親伍奢一起死,楚平王不解風情,沒有被這感天動地之舉所打動,真的就處死了他們。


子胥跑到吳國之後經過觀察發現吳公子光比較有發展前途,就幫助他做了吳王僚,將公子光推上了吳國老大的位子,這就是吳王闔閭了。闔閭接著重用了從楚國逃往來的貴族階級伯嚭和我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傳說中《孫子兵法》的作者孫武同志。在他們三個的輔佐和闔閭的英名領導之下吳國的政治經濟和軍事都強大了起來,成為東南區的強國。正所謂“飽暖思婬欲”,國家強大了,就想著發起戰爭搶奪地盤了。


伍子胥:“楚國殺我父親和哥哥,同我有不共戴天之仇,我已經不當它是我的母國了,不滅楚國難消我心頭之恨。”


闔閭:“子胥你先別哭,我們來聽聽他們兩個的意見之後舉手表決。”


孫武:“從兵法上來說決定進攻哪個國家需要從各國的強弱和外交關係上來分析,經過分析我也覺得先攻打楚國是正確的。”

伯嚭:“我在楚國的時候是有錢人,而且不是一般的有錢,是非常有錢的那種。我也先打楚國,拿回我的大房子和銀子倒在其次,重要的是楚國的國王現在只知道泡妞和聽信小人之言,這個時候去打他們正好,所謂的趁火打劫就是這個道理。”

闔閭:“好,現在來我們舉手表決一下。同意先進攻楚國的同志請舉手。”

在肅穆的吳國國歌聲中,大家舉起了自己莊嚴的一手。闔閭點了點數:“啊,只有我們四個人怎麼會有五隻手?...子胥,舉一隻手就夠了!”

伍子胥:“哦,好!”

闔閭:“全數通過,那麼我們就這麼決定了,優先滅了楚國。”

孫武道:“但是……”

闔閭:“‘但是’往往是最重要的!孫將軍還有什麼意見,說出來我們一起商量?”

孫武道:“我覺得雖然我們應該優先攻打楚國,但是現在還不是時候。楚國怎麼說也是個大國,雖然現在朝綱紊亂不調,但終歸是有錢又有兵馬,而我們只是個新興國家,從人力物力上來看,攻打楚國還不能有取勝的把握,從軍事上來說是這樣子的,你們覺得呢?”

闔閭:“嗯,有道理!有勇有謀的子胥你覺得呢?”

伍子胥:“我也覺得說得有道理,我在此基礎上有一個更好的建議。不過在這個建議之前我想採訪孫將軍一個問題,這篇文章就是寫您的《孫子兵法》的,您會不會覺得作者強奸了您的思想和著作呢?”

孫武想了想道:“他寫的思想還是我的思想,只不過是換了一種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寫法而已,文章寫出來就是給人看的,事實上我也覺得我的寫法太過於晦澀了,有韓冬同志(本文作者)將《孫子兵法》進一步地深入化、娛樂化我非常開心,謝謝!”

闔閭:“子胥,說說你的建議!”

伍子胥道:“我覺得我們不但要專注於發展自己強大自己,而且要注意削弱楚國勞累楚國,隔岸觀火固然不錯,如果能再火上澆油的話那就非常不錯了!楚國雖然將多但彼此不和,而且有互相推諉的特點。我們可以將部隊分為三部分,輪番地變著法兒地騷擾楚國,勾引他們全軍出戰。他們出來了我們就退兵,他們退兵了我們再進攻。累不死他們!”

伍子胥還沒有說完,在座的人就都鼓起了掌,紛紛讚揚伍子胥的主意非常好,闔閭還吩咐一位漂亮美眉給伍子胥獻了花!

次年,闔閭開始實施子胥的計劃,他將部隊分為三波。派了一支部隊去進攻楚國的六城和潛城,楚國連忙拉了部隊去救援潛城,等兵馬跑到潛城的時候,吳國兵馬已經離開了潛城佔據了六城。沒過幾天,吳軍又開始攻擊出國的弦,楚國又調集軍隊跑到幾百里外去救援弦,人還沒到的時候吳軍又撤離了。就這樣,吳軍三班倒地騷擾楚國,楚國的部隊仗沒有打幾場光跑路了,這一搞就是六年。楚國士兵的腿都跑短了一截,鞋子跑爛了一雙又一雙,跑得怨聲載道。

疲楚計劃成功之後,吳國展開了大局進攻楚國的準備。楚國部隊這些年跑了不少冤枉路本身就很累了,再加上吳國做了那麼多的前期工作,雙方軍隊一接觸,楚軍就全線潰敗下來。吳軍一路追擊,長驅直入了楚國都城郢,終於成功破楚。









喔我的天

在圖書館看到這兩篇文章的時候

嘴角猛地上揚

害旁邊的人一直對我投來又奇異又關愛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