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   居然還有??

這是當然的囉~!

裡面收錄的是跨年時為了趕報告跟考試而來不及整理的ㄧ些駁雜心得






只要追過日本的就知道

初回普盤日版台壓是多麼赤裸裸  卻令人心甘情願 的剝削!!!!!

現在居然連泰國人也跟我來這一套?

居然把MV跟歌分別收錄在OST跟August(下圖)裡





太過分了!!!是不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嗎!!!

所以本來我是不打算買的畢竟也是兩天的飯錢

但可惡的是...




這是天意嗎

硬要我買是不是?

"最後一張"在那邊搔首弄姿媚態百出

ㄚㄚㄚㄚㄚ老天爺真是比永和兄還愛開玩笑!

反正後來還是跟OST一起買了...

深深了解到小眼的朋友為什麼會不小心買下box set

沒有甚麼比"剩餘數量:1"更容易令人失控了!

不過出特典的時候真的很忙

並且覺得一次買兩張CD可能會導致親子關係產生裂痕

所以沒有馬上po...

(Q:是說現在po就沒差了嗎?  

A:就當做12月買OST, 1月買August...呵呵(心虛了)...)







看到了嗎右邊那張黃色小紙條

是電費!!!

11和12月的電費!!!

我冒著被房東斷電的危險支持愛在暹羅耶

真該頒一面錦旗給我 = =





打開專輯發現裡面有August全員的照片

清純到了極致!!!是國中生嗎??!!

聽說現在成員又增加了(最新專輯的封面擠得要命...)

大家 只要看左2就好看一下吧

焦距 只對準左2 不是很清楚但懶的調了



這張專輯收錄沒有放入OST的歌

包括Ticket Night Trip, Kob Khun Gun Lae Gun(感謝彼此)等

綜合OST來看

我覺得Ticket系列我最不喜歡

不是因為不好聽而不喜歡

而是因為旋律和歌詞都太哀傷了

隱然有種被撕裂與萬般無奈的痛苦(其實主要是歌詞...)

喔不行不行我無法平心靜氣的聽完它們!

就像中島美嘉的"雪花"和"一個人"這兩首歌

我超愛"雪花"但是卻很少聽"一個人"

會讓我一下子陷入悲傷的低潮(鬱症發做了是不是?)

當然這也是歌好才會讓我有這種感觸

只可惜我無法浸淫在這種氛圍中就是了







Pieng ter(只有你)跟 Gun Lae Gun(同行)依然雙雙雄踞第一

不過 Kob Khun Gun Lae Gun(感謝彼此)出現後

三國鼎立之勢瞬間成型

我覺得感謝彼此這首歌為這部影片做了漂亮的完結註解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個人把

Day Trip -> 只有你 -> 同行 -> Night Trip -> 感謝彼此

這5首歌連成一個故事在看

比方說聽完同行聽 Night Trip

就會聽到同行的



如果生命是一首旋律 你就是讓它充滿意義的歌詞
讓生命變成了一首 美麗的歌曲
讓它化為歌曲 在我們的路上
只有你和我的歌聲 一直相伴到永遠


然後是Night Trip的



今天我才發現唱片已經毀損
那首唱著  我同行的歌
至今只有我還記得
我卻不知道怎麼忘記
不管你現在身在何方
是幸福還是備受煎熬
有誰在旁安慰支持
都是我永遠的悲傷 




搭配劇情和旋律悲傷瞬間加成百分百

我難過的都要吐血了

所以在下都默默忽視 Night Trip 不然鐵定形銷骨立

也因此我選擇介紹感謝彼此以免浪費桌上的小狗舒潔







恩先來看MV跟聽歌吧



{###_uranus760208/20/1988703252.flv_###}

歌詞如下:
(我有小小修改)



還有更多關於愛的故事
能否試著停下腳步  聽我細訴
你會明白我們並非獨行 
還會遇到在不同路上的人們
各自尋找愛來彌補空虛的心

有很多關於愛的回憶
有些幸福  有些悲傷  但都會賜予我們力量
直至過了漫長歲月  一切都已成往事
每當我們回想起來 都不知該如何感激
若不曾相戀過 我們的意志怎能如此堅定
如果我們彼此猜疑  愛總有天會變得脆弱

要是有首歌一路上跟我們同行 伴著的只是你我的歌聲
無論我們身在何方 你我永不會獨行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  你就是歌詞讓歌曲有了意義
讓我心被觸動  讓我力量倍添  讓我走得更遠

一路上渴望意中人能出現
但等待的困擾 時間的流逝 令我的心更亂
若有一天等待的那人會出現  天空就將不再灰暗
但注定沒有的  始終是沒有
只能獨自嘆息認命

一路上有你扶持我望可用愛來回報
願意為這付出我的一切
只求能領悟彼此同行的意義

要是有首歌一路上跟我們同行 伴著的只是你我的歌聲
無論我們身在何方 你我永不會獨行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  你就是歌詞讓歌曲有了意義
讓我心被觸動  讓我力量倍添 
讓我走得更遠  更遠

疲累地感嘆不知何時才會有希望  不知何時...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儘管會心痛難過  但至少能領略愛的真意
每個人都在問為什麼  問什麼是愛
有時最後會傷心流淚  但總要試著忍耐
有一天  當我們成長後會明白  然後彼此感謝

如果心從未愛過 就變得失去意義
如過要付出一切代價去換取想要的東西
我想我會說是與你同行

要是有首歌一路上跟我們同行 伴著的只是你我的歌聲
無論我們身在何方 你我永不會獨行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  你就是歌詞讓歌曲有了意義
讓我心被觸動  讓我力量倍添 
讓我走得更遠  更遠

一路上有你我同行伴著我們的歌聲
一路上有你我同行伴著我們的歌聲
直到永遠
直到永遠




它的主旋律是同行的輕快版

我這幾天聽阿聽阿的

某日赫然發現自己可以跟著副歌唱了

驚訝的不得了

原來聽歌學語文是真的ㄚ!

還不快快頒發第二面錦旗給我?





這首歌劇情最後的發展(包括繆最後的哭戲)蠻切合的

兩者給我的感覺也頗一致

但歌給我的感覺更直接(->聽覺系的...?)

像雷陣雨之後穿透雲層的陽光

混雜雨水與濕泥春草的味道

縈繞45度仰角的七彩虹霓

真的是打從心底想要微笑呀!

不過我承認要是沒有看過電影的話

我是不會有這麼強烈的感覺的(->結果依然是視覺系)






好啦~可以打出來的心得都打完囉

至於打不出來的...就屬於只可會意不可言傳的範疇了

最近真的是把OST跟August聽到爛掉

那天考咬合實某人手機響了二分之一拍的同行

然後我就認出來了

自己也覺得很誇張才第一個音耶(還只有前半拍...)

是時候要來抽離一下了

那麼愛在暹邏系列就先在這邊告一段落吧

(現在要開始愛在歐日跟愛在動漫了)






寒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