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莉哟請各位快用雞蛋丟我吧(跪坐)





這個月是人生心境大突破的一個月

畢竟跟平均年齡80歲的杯杯們周旋了一年

又動不動就要世界末日搞的睡眠品質都不太好

還發現自己居然還蠻喜歡兒牙的  因為可以無限制的唬爛小病人

最後因為貪戀新出的愛文芒果所以天天吃芒果天天旺(但不敢說)

真的是悲欣交集五味雜陳的一個月呀XDD














在門診主要是跟學姊的診

學姊動作很快剛開始的時候常常來不及反應

後來總算步上軌道了

但我總是無法突破"用1分鐘調出穠纖合度的GI"這一關

後來總算有比較上手了讓我來分享一下經驗吧(清喉嚨)

首先呢大家要先去買一條倩碧無油光淨痘潔膚面膜

打開面膜擠一些出來後稍微抹開它

然後稍等5到10分鐘它會變得比較乾一點

推不太動但其實還是霜狀的質地

這時的光澤感就是學姊要的GI了

雖然兩者質地不同

但只要能調出有這光澤的GI就成功啦









但不幸地

在我到兒牙的第一周後我的倩碧面膜就用完了

所以我就調不出來學姊想要的那款GI了...

又過了一個禮拜學姐開始覺得我的GI越來越濕

一直說我怎麼回不去當時的美好呢?

因為









我改用另一款泥膜了阿





它都比較濕一點而且還不太會乾

可是小朋友的把拔馬麻就坐在那邊要解釋這個有點麻煩耶(茶)












麻煩的還有一種小朋友

她都不要叔叔只要姨姨

只要有叔叔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就情緒崩潰

有的還更嚴重

比方說有一次陳叔叔走了換黃姨姨來

結果小朋友居然搖頭說這個姨姨不行...

奇怪了只是看個牙又不是選乳娘

有必要挑成這樣嗎???

家長都不擔心女兒會單身一世人嗎!!!

我那時後暗自下定決心

要是那個小孩下次再被我碰到

我就要拋棄男人的尊嚴

在她一開口說要姨姨的那一刻拉下口罩擺晚娘臉說...













不過之後好像就沒有再碰到了真可惜(撇嘴)













好佳在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好乖好棒不然run完兒牙我都不要做人了

只是有時候要童言童語的跟小朋友介紹器械會咬螺絲

替代語法也還沒能熟到自然就脫口而出的程度

拿起high speed說"你看~~這是小蜜蜂!!"

之後拿起low speed就結巴"你看~~這...這...這是大蜜蜂"

另一位陳叔叔好像是說成"這是胖蜜蜂"

low speed都想跳樓了吧

周叔叔則是介紹過頭

一邊磨牙還一邊模仿蜜蜂嗡嗡嗡

但我也沒甚麼能笑他的

因為在嘲笑他這件事的一週後我拿起low speed挖蛀牙時

無意識的發出了摩托車"ㄍㄥˊ ㄍㄥˊ ㄍㄥˊ"的聲音

ㄍㄥˊ了三聲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做了甚麼

當場要跟著low speed一起跳樓...

不過最讚的還是某位學姊

一般low speed因為會有點震動所以替代用語是摩托車

但那位學姊的替代用語聽說是...







按摩棒!!!







是很傳神妹油錯啦會轟隆轟隆又是一根的樣子

但不會只說這是按摩棒阿!!!

通常會說"摩托車要開進你的嘴巴裡囉~~哇又開出來囉~~

嗯~你不行咬車車喔,車車跟牙牙撞在一起的話,車車會壞掉牙牙也會痛痛哟"

那如果把low speed替換成按摩棒的話再考慮到語感和流暢性...

"按摩棒會在你的嘴巴裡進進出出喔~~

嗯~你不行咬棒棒喔,棒棒跟牙牙會撞在一起的話,棒棒會壞掉牙牙也會痛痛哟"

不對勁

太不對勁了

完全的不對勁阿!!!

小朋友應該比較能理解摩托車吧

他們的生活中會有機會被摩托車載但很少會用到按摩棒吧吧吧吧吧吧吧













不過這也說不定

現在的小孩阿都吃太多塑化劑非常早熟

尤其是小男生都有好幾個小女朋友

比一個媽媽還會在旁邊說"嗯?只有一個嗎"

語氣眼神盡是怎麼也掩飾不住的驕傲...(溫囝出運阿!!)

治療結束後選禮物也很難

咱就只有氣球貼紙橡皮擦

而且還不太會折氣球蘋果每折必爆(見下圖)






所以我後來都把小氣球吹大

紫色的就說..."今天不一樣喔是茄子喔~"

綠色的就說..."今天不一樣喔是冬瓜喔~"

紅色的就說..."今天不一樣喔是胖辣椒喔~"

黃色的就說..."今天不一樣喔是大芭蕉喔~"

藍色的就...不知道耶 = = 說海洋之心可以嗎(踹飛)

最難搞的是不大不小但還是想要禮物的年紀

基本上這種禮物他們看不上眼

但給了還是會有獎勵作用所以會給

我碰到最敢要的是說要籐木直人...

"沒有籐木直人喔








但叔叔可以跟你合照好不好"

哼哼告訴你啦...這裡最難搞得其實是叔叔喔(菸)

然後叔叔忘記在回饋表上寫"應準備偶像小卡"

請幫我跟總醫師反映一下謝謝











自己做病人最難的是要一邊動手一邊說話

常會變成不知道自己唧哩咕嚕的在說甚麼

語調也有點不太自然

而且會拼命的用疊字

本叔叔就常(嗲嗲的)說"來~嘴嘴開開~我們用大象鼻鼻吸吸牙牙的水水!嗯~棒棒"

說完之後才赫然驚覺小孩已經小學四年級

並正用鄙夷的餘光打量自己 只好口氣一改說:再看就剜了你的眼珠沒聽過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嗎?

一邊補牙塗氟還一邊暗自害羞...

好~討~厭~的感覺呀(飛遠)














除了躺在治療椅上治療病人外

對於更小但要看牙的小小朋友還有一招可用叫做knee to knee

(這樣躺)




當需要knee to knee的時候準備的東西會有點不同

比方說要拿枕頭,拿白開水,準備張口器等等

為了節省準備時間

我那天想到如果門診可以不要說"要pulpe"

結果等東西備好才說要knee to knee的話

我們就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不是嗎

因而我在某個周末提出了"如果knee to knee的病人要pulpe"

門診小姐就大叫"這裡有一個 knee pe"

那如果是要pulpo的話

就大叫"這裡有一個 knee po"

多麼的簡明易懂好上口阿

結果居然被大家說下流!!!

唉呀先驅的路果然都是孤獨而崎嶇的...















除了門診外兒牙也要上刀

我這個月上刀了兩次

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有一次出來吃午餐

施大夫跟另一位VS聊天

然後介紹那位VS給我

問我有沒有聽過他的名字

他是寫"台北的天空"的那位作家

結果我不知道就大囧大囧大囧囧囧

雖然後來施大夫有跟我說他是陳克華

但我也已經囧完了 = =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一首二十年前的歌的歌詞是誰寫的呢 T_T

還好那位VS人很好

說那時候我也沒出生多久不知道很正常

談吐好有氣質喔跟施大夫鄰家叔叔的氣質完全不同啦!

那我們就用"台北的天空"當做本月主題曲吧

聽說當年這首歌很紅很紅喔
















**小分享

秉持著實證醫學的精神回家google了一下籐木直人





哇~那個女孩兒被磨完牙後會不想帶一個籐木直人回家呢?










最後要謝謝兒牙學姊們平日的照顧

順便在這兒祝懷孕的那位學姊生出超級漂漂的寶寶

雖然學姊應該不會看到這篇文(恩還是不要看這麼糟糕的東西好了以免動到胎氣)

也祝施大夫改裝後的辦公室會美輪美奐

兒牙真是全牙科最活潑有趣的科別了~~大家說是吧!!

(鏡頭請從那個才走到診間門口就崩潰哭倒的小孩身上轉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