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 西本願寺 - 二条城 - 哲學之路 - 平安神宮 - 京都車站(東洋亭)




outline

1.西本願寺志工團

2.二条城修學旅行

3.哲學之路走不完

4.東洋亭超 好 吃






交通

1.一日公車劵 500円/人

2.走路







自從五年前在寂寥的早晨領略空無一人的西本願寺之美後

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在同一個時間參訪

無奈前一天逛街逛太久讓爸爸大人疲勞過度

所以只好睡到自然醒後再出發~

這次老天爺顯然為了讓我了解西本願寺也有熱鬧的一面

因此...



02.jpg  


目測約有百餘人的超級熱鬧志工團

在打掃西本願寺啊XDDD

這些來自日本各地的信徒先拿著抹布擦拭阿彌陀堂

過了一會兒則是拿起竹掃帚清掃前面的廣場

之後就到旁邊的會館裡面

一瞬間整個就安靜了下來

留下清潔溜溜的西本願寺給我和我爸XDD




01.jpg  





上等木造的建築踩起來依舊溫潤

堂內更是陰涼舒適

身心都感到非常的放鬆

要是能天天都來坐個幾十分鐘

一定會延年益壽30年吧~







接著我們搭公車到二条城

03.jpg  

在5月底這段期間會有很多來自日本各地的中小學生

來到京都戶外教學數日

就我的觀察

有的學校是以班級為單位搭遊覽車

由一到兩位導遊與老師帶著全班到各大景點參觀

有的學校(我猜是學費昂貴的私校)

則是4-5人一組由一位計程車司機兼志工帶著

坐著計程車在各景點穿梭

一下車司機就變成解說員

為自己的下一代介紹本國的歷史

(腿要斷掉的我也想這樣啊!!!!!)

也有單獨只有4-5位學生一組

在沒有導覽員的帶領下

帶著修學旅行專用的公車卡

自行搭公車前往不同景點



05.jpg  







這些學生即使離開學校都還是要穿著制服所以很好辨認

對觀光客的影響見仁見智

我們只有兩三趟公車比較擠

其他並不覺得有受到干擾:

1.行駛在各大景點的觀光巴士如洛巴士有時候會被這些學生擠爆

尤其是下午五點大家要回程的路上更是滿滿的學生

這期間來要注意行程的規劃

必要時也可以多花點錢搭計程車省時省力

2.學生們都有一定路線,會去的點都很固定

比方說從銀閣寺到北野天滿宮

西本願寺到二条城

三十三間堂到清水寺等等

反正有國寶的地方就會碰到青春洋溢的中學生

(也有小學生喔~好可愛?!叔叔摸一下)(馬上被抓走)

不過仙洞御所跟修學院離宮都沒有學生的蹤跡

一些比較小一點的神社寺廟也不會碰到學生

他們時間有限,走的也是純觀光路線








這次去二条城我爸爸有進去那豪華的住宅參觀

我因為上次進去過了就在外邊閒晃

這時一組中學生攔下兩位金髮碧眼的遊客

用英文表示他們正在戶外教學

其中有一項作業是必須找外國遊客問幾個問題

對方很豪爽的表示沒問題後

5人就一人提一個印在講義上的問題

(<-這人在邊邊偷聽的不亦樂乎)

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來京都呢?"

第二個問題是"你是從哪裡來的?"

第三個問題是"這邊的天氣與家鄉相比如何?"

都是這一類可以讓對方簡單回答又不太牽涉隱私

顯然是英文課的作業啊XDD

他們攔下的遊客是從瑞士來的

喔我超羨慕的啊!!!

這甚麼從西方人間天堂來到東方人間天堂的設定啊啊啊啊!!!








我正準備要聽第四個問題時

忽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すみません"

我一轉身看到三個小孩兩女一男

帶著橘色帽子手上拿著一張學習單

我內心喀噔了一下想說我也要受訪了嗎?(誰要訪問你啊!)

其中最高的小女生看看我

推了一下旁邊的小男生

小男生就用日文盯著他的學習單開始很緊張的自我介紹

"我們是XX來的XX小學三年級學生

正在修學旅行

我們有幾個問題想請你回答 謝謝

第一 請問你的名字是..."

XX是地名跟校名我聽不懂

其他的句子倒是很簡單可以了解

我側頭看了一下他剛剛念的句子全部都印在學習單上面

一口氣念完是怎樣XDDD

可是雖然我聽懂了

但我沒有日文名字啊

(不是說要入贅京都豪門嗎XD居然連名字都還沒準備!)

要用英文回答這個問題還是日文呢

正當我在考慮的時候

小男生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又低下頭然後









把剛剛那段話用更慢的語調重複念了一次!!!










這位大哥現在不是放慢說話速度的問題啊XDDDD

單子上明明就有寫了

你們的作業是要找日本大人問問題

不是找外國人問問題

那是中學生要做的事兒啊

所以等他很慢的念完之後 (謝謝您讓我日文聽力又加了一分)

我就用日文跟他們說很抱歉我來自台灣不是日本人

我日文講得很差沒辦法完全了解,可以用英文嗎?




這段話是我出國前就有先查好以備不時之需

我查好的句子還有

1.70円的郵票X張 謝謝
2.請問這個可以退稅嗎? 在哪裡退稅?
3.請問這個商品現在有新的嗎?
4.請問現在有折扣嗎?
5.請問可以幫我們拍照嗎?快門按這裡~謝謝
6.請問最近的警察局在哪裡?
...

大家可以發現好像都是買東西會用到的句子齁

因為就是要去買東西的啊

但陰錯陽差竟是用在這種狀況卻是始料未及的啊XDD

小朋友愣了一愣,微微鞠躬說"すみません"後離開

不是直接跑開耶!!非常有禮貌啊XDD

只是目前的日文程度無法與小學中年級學生溝通啊...

好吧我要去報名日文補習班了orz

明年再專挑這個時候來給小學生問問題

看有沒有更進步一些XD







06.jpg  

院子裡有一棵樹不知道是天生就長紅的

還是迷迷糊糊搞錯時節

不論如何~我馬上假裝自己在5月底賞楓!!



04.JPG  

最後在城門邊發現一個小愛心 ~~ 也太幽默












下午是涼涼的陰天爸爸覺得很適合散步

討論了一下就決定直奔哲學之道

這是這次用的地圖

紅線部分總共約1.3公里

其中哲學之道約850公尺

從銀閣寺道下車,在錦林車庫前上車

這樣的路程走起來不會太累

又可以逛到大部分的特色小店


08-1.jpg

 

  



這次我沒有排銀閣寺,永觀堂或南禪寺

就只是單純的散步而已

(因為我不知道我爸到底多耐走

怕他走太多路生氣XDD)

途中經過了野比大雄家

"多拉A夢(大雄哭腔)可以借我竹蜻蜓嗎!!"

08.jpg  




明明路程沒有很長

但走到優佳雅這裡時已經耗了不少時間

每間小店進去了都出不來 好可怕喔

優佳雅銀閣寺店是每位部落客都狂推薦的名店啊!

我爸爸不喜歡甜食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但他很喜歡這個庭園

趁他坐著休息的時候我就到後方的店鋪掃貨

09.jpg  



這邊我個人有個小小的血淚教訓要分享

請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就是關西空港離境時的免稅商店中也有優佳雅

吸油面紙 護手霜 護唇膏 鏡子 手絹

這類暢銷商品都有

少8%的稅喔!!聽到了嗎?記得了嗎?

如果要在境內買,那在免稅機場就要心如止水

像我就有點想要吐,顯然修行還不足










下個行程是平安神宮

五年前沒看到的超大鳥居終於矗立在我眼前了

恭請父親大人(1.7m)當比例尺照一張!!

10.jpg  



走到入口處看到一組女生在拍照

大家背對相機比出一個向前進的手勢XDDD

超級青春!

11.jpg  



走進去後右手邊的洗手池有一群調皮的小學生

拿著勺子對著洗手池中間的龍潑水

玩得不亦樂乎

要是我是那隻龍應該會很想一口氣把他們吹出神宮外XD

在這裡看到了有趣的繪馬

應該是休學旅行中的學生寫的吧

12.JPG  
我也要 我也要 





簡單的參觀完平安神宮後


回到京都地下街porta

今天晚餐是吃原本要在北山享用的東洋亭

因為時間刻意抓得比較早

所以完全不用等待!

頭頂的設計燈飾令人印象深刻


14.jpg  

菜單有兩種set

Set A 番茄起司沙拉和法國麵包
Set B 番茄起司沙拉和法國麵包、七選一的甜點、咖啡或紅茶

我點的是招牌漢堡排set A

幫爸爸點了和風漢堡排set B

帥氣的服務員半跪著點完菜後

(有人半跪在旁邊我都好緊張,想趕快點完讓他起來...)

請我再點一杯飲料

我跟他說我是點set A

他說他請客

人也太好








13.jpg  

這是人人稱讚的番茄起司沙拉

別看它賣像不好(因為是照相技術差)

我跟爸爸都覺得果然超級好吃!

整顆新鮮的番茄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料

有一點鮪魚沙拉的感覺

現在一邊回想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再來是主菜

漢堡排悶在錫箔紙內咕嘟咕嘟冒著泡的肉汁中

切開錫箔紙那一刻真是香氣四溢


15.jpg  


好像在吃牛排但卻是漢堡肉的口感

爸爸的和風漢堡排吃起來也很不錯

但我比較喜歡招牌的味道

配著一顆馬鈴薯跟一碗飯吃得很撐

甜點的布丁非常扎實

雖然小小一個但我跟我爸對半分

吃完竟覺得飽足感更上一層樓

是非常綿密的口感

16.jpg  


單點一個換算成台幣大概要180左右吧

用套餐來點比較划算!







吃飽喝足後到伊勢丹買水果

驚見一顆5000日幣的芒果

17.JPG  

這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需要訂這種價錢

我鄉巴佬心臟不好不要這樣嚇我!

旁邊還有一箱櫻桃

果蒂已經乾乾淨淨的去掉了

一顆顆排得整整齊齊

平均一顆快要100日圓的櫻桃!!!


18.JPG  


難道說櫻桃內部的果核都已經用奈米機器人去籽了嗎??

不然這價錢是怎麼回事~明明是國產水果啊!!








美好的一天在連串的驚嘆聲中結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