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報到後等了四五位病人


輪到我的時候先是吞消脹氣的藥水


再來IM抑制腸胃蠕動的針劑


護理師跟我說是IM的時候我心中一個大驚


但講完她就打下去了我也沒其他選擇


不過因為劑量只有一點點


(或是說我根本沒甚麼肌肉 T__T)


所以微酸而已揉一揉之後就沒感覺了


打IM的同時口中還含著麻藥


大家都跟我建議要用針劑的不要只用表麻


但成大好像沒有這個選項


(有的話應該會主動問?)


我一直有想要問


但後來含著麻藥的時候覺得天阿好麻喔


舌頭喉頭整個都麻了連講話都怪怪的


這樣大概不會痛了吧!!??


懷著如此想法的我就沒有另外再問


(整個嘴巴都麻掉也不想講話了)


只是覺得我平常幫病人塗的麻藥膏


不知道有沒有這麼麻

 

 




跟醫師簡單寒暄後

對方抄起一根頂端光芒五彩斑斕的漂亮管子


護理師備好一個張口器


我就掉進地獄了 = =


其實過程中沒有痛的感覺


結束到麻藥退之後也都沒有痛

但不會痛跟不舒服是兩碼子事


我竟然忽略了這一點!!!


過程中會想吐啊(翻桌)

前前後後我至少在五分鐘內乾嘔了十幾次


一開始乾嘔人就越緊繃


越緊繃就越容易乾嘔


但是不可能把胃鏡吐出來


所以大家一定不可以讓自己乾嘔


一乾嘔就輸了知道嗎(狂搖肩膀)


不過做胃鏡前都會空腹不會真的吐出來


只是因為咬著張口器


口水會噴出來四處亂流


因此如果是給認識的人做胃鏡可能會有點不好意思XD


平心而論~只要能克服乾嘔


胃鏡沒有那麼不舒服






講到這個我忽然想到有些檢查或治療比較令人害羞

比方說乳房或生殖器部位


一邊檢查一邊口水亂流我覺得是還好


但是是給認識的人做的話蠻害羞的


就平常可能會一起吃飯


but看到對方會不自禁的想到自己曾在對方眼前口水滿臉亂流...


又想到不知道看牙時病人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一般來說即使關係再親密也不會把手指放進對方口中攪弄


不過為了治療也沒辦法


但給家人弄跟給好朋友弄也許感覺就不一樣吧!!


感覺最合適的對象是那種親近但保有一層外人的關係


比方說超好朋友的姊姊


或是同事的老公之類的...





正準備以神遊來抵抗不適感的我


卻被醫師叫回來看著自己食道與胃and十二指腸的影像


也許是同業的關係醫師解說的很詳細


但我其實沒有辦法在喉嚨被插了一根電纜的情況下


做出"是~我了解了"或"這邊可以再解釋一下嗎?"的回應啊!!!


他還一邊說"喔這你看像是ulcer嗎?"


我心中想說本人目前功力是PGY 1


看ulcer至少要坐著看


側躺還咬著張口器的狀態下實在看不出來!!!

然後管子到了幽門醫師說既然我們都進來了

就順便做個螺旋桿菌的測試好嗎?

這種問題下次先問啊!!!


我內心大喊"有甚麼可以做的一次全部做好


本人十年內不再做胃鏡了啊!!!!"


但這麼真誠的吶喊根本沒辦法傳達給對方


只能用鼻子哼出一個"恩"真是太遺憾了 T___T





醫師特別讓我看了一下胃裡面波濤洶湧的胃酸


得到了一個胃小但胃酸多的結論後


再讓我看了黏膜發炎中的食道


一邊說有看到嗎有看到嗎?


(先拍照就好我回診的時候一定拿放大鏡來看


現在快把電纜抽出去啊!!!!!!)


一邊安慰我平常要放輕鬆


<<<要多給自己鼓勵>>>


這句話他重複了至少三次


想來非常重要(該不會是口頭禪吧XDD)




最後終於結束了


在醫師說可以起來的時候


我方才心中的千言萬語忽然通通融進一道光中消失了


說完"謝謝"就覺得沒甚麼要說了


就再說了一句"再見"(在演瓊瑤的分手橋段嗎!!)


這種感覺就像當兵的時候對某人或某事氣得半死


但過了一年之後跟同梯聊天卻連那個人叫甚麼名字都忘了


這就是救贖啊~~~(遠目)





結果一整天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是我的下巴


咀嚼肌超~級~酸!!!


張口器咬太緊都要MPDS了


第二不舒服的是喉頭跟食道感覺被道路拓寬


從單行道變雙向道這樣


圖示的話大概是這樣~花兒都開了!

calla_lily_2  


以上


本人(暑假後)要減診!


還要請病人在結束看診後
到櫃檯領取一張貼紙...

拿來給我
並至少用五個字稱讚我...(何必如此苦苦相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