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20  

去孔廟玩的時候

在跟大家簡單介紹完明倫堂後

旁邊一位老伯忽然出現

剛開始我以為他是這裡的管理人員

結果根本就是位閒閒沒事的路人XDD

 

 

這位阿伯開始一邊介紹孔廟

一邊問我念哪間學校

(針對長榮中學王老師發表了一篇評論)

讀甚麼(針對牙醫師再發表一篇評論)

然後開始考較我對於歷史與文學史的認識

(建築朝南有甚麼象徵意義? 之類的)

一直邊講邊問是在中文系口試嗎!!

還好韋岑跟翼帆沒有拋棄我XDD

(其他人竟然就直接坐到門口去乘涼了!!!)







最後老伯終於滿意的要放我們走了

竟還要我選一張他自己擺在旁邊的書法作品

我本來還想推辭

(拿了忽然跟我要錢那就大囧了)

但老伯一來人很豪爽不像是那種人

二來他說他已經送出一萬多張

(到底有多閒!!)

三來旁邊又有韋岑跟翼帆當人證XDD

我就想說那就挑一張吧

 

 

 

作品有好幾份

有劉禹錫的烏衣巷

還有杜牧的山行

印象中似乎也有李白的朝發白帝城

(其他的不記得了XD)

阿伯說他都寫絕句

有點小失望因為我比較喜歡律詩

結果最下面一張居然是杜牧的《江南春》!!

那一刻我寒毛都豎起來了!!

 

 

這首詩我剛好前幾天才想起來!!

想超久卻總是背不起第二句

正打算找時間把它找出來再看一下

竟然就在這裡看到了!!

二話不說就跟老伯說我要這張

老伯先是自己評賞了一番

又對我提出的問題做了解釋

珍而重之地把宣紙摺好遞給我

最後說我可以把它裱起來以後掛在診所XDD

之後還叫我有空多去找他...

(是因為我看起來一臉受教樣嗎!!)

 

 

 

怎麼會有這種妙人!!

不得不特此留念一下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