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早上的太陽好大

下午的雷雨好大

晚上的月亮好大

令人措手不及的極端








我認識的親戚朋友大部分都在今年考上了大學

而且都是很好的大學及科系

在這裡祝她們(剛好清一色都是女生)能夠好好享受又忙又閒的大一生活

至於還沒考的都還只是小學生

(又是令人措手不及的極端...)










這次回去好多長輩都很有默契的問我以下幾個問題(連順序都一樣):

阿呀韋翰呀大一如何?

Ans:嗯~還不錯呀(禮貌微笑中)

ㄟ~牙醫系是讀幾年呀?

Ans:六年(禮貌微笑持續中)

喔這麼久阿?那你打算在哪裡實習?

Ans:耶...我還不知道...(禮貌微笑持續中)

這樣呀...不過也還不急啦!你學費多少?

Ans:ㄜ...大概六萬五吧(禮貌微笑持續中但是有點冒汗)

喔喔喔(轉頭看著我媽)...真是大投資呀...

母Ans:是呀(瞪我)

那...(轉頭回來)...有沒有女朋友呀?

Ans:沒有(禮貌微笑持續中但是眉毛有抽畜的衝動)

喔(歐巴桑的賊笑)...

Ans:...(禮貌微笑持續中但是嘴角稍稍不聽使喚)



不論是媽媽以前的同事同學朋友

都問出一樣的問題

我想大家應該都碰到過吧~

維持笑容很費力的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