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第一心得:

智齒是上天對人類開的玩笑!










智齒又稱第三大臼齒

但很少人的智齒能確實發揮咬東西的功能

相反地

大部分的智齒都因為歪斜而難以清潔

不論是Impaction(水平智齒)或是Mesioangular(歪斜)  <--我不確定英文對不對...反正我英文就是差(咬牙)

都很容易拖累重要的第二大臼齒

而由於位置的關係

使第二大臼齒不太好做根管治療

因此通常牙醫師都會建議智齒應該及早K.O













在我待的那個診所

由於院長拔智齒拔的很好所以常接到其他診所轉進來的可憐病患

也因此讓我有機會知道拔智齒到底是多麼好玩的一件事

(當然前提是在病床上的人不可以是我...)

手術室裡擺放的器械也跟其他診區不同

總之是個好玩的地方

(當然前提也是在病床上的人不可以是我...)










拔完智齒通常會把傷口逢起來

我真的覺得縫傷口是一件很藝術的技巧

咻咻一下就好了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聽說拔完智齒後會有血塊混在口水裡跑出來

而且還不能吐掉因為會扯到傷口

所以只能吞下去?!

有人拔過嗎可以說明一下這是真的嗎?










我自己也請牙醫幫我看過我的智齒

我的18有一點斜

其他則正常

只是無法在吃東西時發揮咬合功能

所以愛拔不拔都隨我

(所以當然是不拔)

不過這...這這可不是我怕拔牙(沒沒...沒這回事)

而是因為我之前矯正時已經把四顆第一小臼齒通通拔掉了

要是再拔掉智齒那我只剩24顆牙

這樣真是太可憐了大家說是不是呀所以我說不拔就是不拔!






有問題的請舉手發問

沒問題的別煩我因為我目前仍楚於暴躁易怒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