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慢慢往下拉喔這樣才有fu















首先

知道大黑摩季嗎

知道的話你就能猜到我要說甚麼了囉

不知道的話就聽聽這首歌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uranus760208&b=14&f=1202735471&p=1





有想起甚麼?
































大家聽了這首歌都各自有不同的印像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腳踏車的輪子

有人想到電車

有人想到投籃

大家的童年原來都有這部超經典寫實風動漫陪伴

總計31本漫畫以及精緻的動畫







是我所有籃球知識的來源ㄚㄚㄚㄚㄚ!!!!!!!!!!!!!!!!

(我記得動畫都會有貼心解說       我那時都有認真的看)







雖然從小學後除了考試就幾乎沒碰過籃球

不過我還是喜歡灌籃高手...

相信也有很多人因為看了灌籃高手而去打籃球吧

就像網球王子讓網球課選休人數急遽上升一樣














我記得以前灌籃高手裡我最喜歡三井

不過我一直想不起來為什麼

後來重新小小複習和查了點資料後

才想起原因就是




翻譯:  得意技為Three -point shot 




不跟人家在籃下擠並且優雅的投籃

還能一次拿到3分

這樣的技巧真是令人傾心ㄚ!!!








另一個原因就是三井的經歷可以說是眾角色之間最坎坷的

從滿懷希望的明日之星到因受傷自暴自棄成為不良少年

最後在安西教練的感化下重回球場

十年前的橋段現在看來依然讓我淚流滿面呀(真的是誇飾法!)

難怪三井會如此尊敬恩同再造的教練阿

我還記得因為三井不習慣比賽時教練不在所以...




是骨子裡其實是個很善良的搞笑角色XDDD


















湘北高中的勁敵我記得主要有兩個學校

一個是嶺南

由仙道領軍並且似乎有一個穿綠色polo衫

每次都被櫻木激怒的教練



(我選到的是同人圖因為比較好看 一_一)

我只記得仙道打籃球跟在逛街一樣悠閒淡然

是一枚狠腳色!

還有一個是甚麼學校我忘了

但隊服好像是綠色的

隊長是西瓜頭(?)長的有點像獵人中幻影旅團裡一個拿手機當武器的人














喔當然還有櫻木加入籃球隊的契機



是赤木隊長的妹妹晴子

漫畫裡到最後好像都沒畫出櫻木到底成功了沒

(我記得晴子好像比較喜歡流川楓  所以櫻木跟臭狐狸不合  XDD  )

事實上這部漫畫極少著墨男女感情

(宮成似乎喜歡常拿紙扇子揍櫻木的經理彩子?)

這是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要是畫個不好就變成肥皂劇了

恩還是不要好了

















最後來個櫻木花道在水龍頭下喝水的歌吧

OP: 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哼哼...動詞第二變化加たい代表"想..."      看得懂耶ㄎㄎㄎ)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uranus760208&b=14&f=1202735470&p=0






對了   OP後面被我切了一點因為我比較不喜歡間奏。。。











真的是太經典的一部好漫畫了

我有空一定要全部好好複習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