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莫名其妙的胃脹氣

脹到在馬桶邊吐到無力

導致昨天一整天全身軟趴趴

到圖書館念了兩本共筆就完全虛脫

只好回家睡覺

中午胃還在翻絞不想吃東西

決定看之前說要看但一直沒看的愛在暹羅來引開注意力

(不過現在忽然又好了  真是莫名其妙的病)
















不過才開始沒多久姊姊就失蹤了

害我很難過只好先暫停

睡了一下比較舒服之後再繼續...

看著看著

因為棟的媽媽說"自己的事自己決定"

又因為棟把那個驕縱的女朋友甩了

又因為阿瑩(是這個名字嗎)在停車場掩面大哭

所以我一直到棟把木偶鼻子交給繆之前都自以為他們兩個要在一起

因此即使後來我又累了卻還是一直跟自己說"是喜劇節尾啦就看完吧!"

天曉得字幕上出現的是"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愛你"

!!!

當場大哭!

不是喜劇!!

參雜著受騙(被導演騙)和哀傷

我又昏睡過去了(真的是身心俱疲 XD)













不過後來和同學小聊了一下

自己又默默思考了一下

覺得這樣其實也不令人意外

多想幾次後

漸漸發現這樣的安排也許最貼近現實   

對棟和繆來說也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雖然不覺得真的在一起會像棟的母親說的一樣是"錯誤的路"

但說真的...

我覺得棟和繆感覺比較像相扶相持

能了解彼此內心脆弱的好友

一個是小時候姊姊失蹤需要安慰  一個是長大後因為孤單而有點封閉自己

(個人覺得這樣安排前後很平衡...)

真要變成戀人當然是可以

但與這樣的結局相比會稍稍牽強一點

也比較沒有那種成長的感覺   

尤其是主角最後擦眼淚笑著說謝謝的畫面

雖然他還是一個人住   發了鄰居好人卡   又被那隻大型犬發卡(這是網友寫的)

但就是讓我感覺到他可以坦然的面對孤獨了

重要的是雖然我不喜歡大哭

但要是不讓我大哭我是不會喜歡上這部片子的(是有這麼一點受虐的傾向 = =a)












說完主角就要來說配角

這部片子的配角我都蠻喜歡的

有血有肉    心路歷程都要比主角曲折了

比方說棟的假姊姊離開時留下的那段話

心裡有些難過卻情不自盡的微笑著

比方說阿瑩在跟老闆要那個木偶鼻子時

雖然很好笑但卻硬是讓我邊笑邊嘆氣

比方說棟的媽媽在堅強甚至是機車的外表下

其實早已因為家中鉅變千瘡百孔

我想這部片子之所以被大家說後勁很強

除了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情感(我覺得這是前勁)

這些配角交織出的故事絕對功不可沒














除了劇情

這部片子的選角也很成功

四位主演都深得我心

像June在聽繆唱這首歌時一臉狐疑的表情

是本片一大笑點





阿瑩看著"情敵"淒楚苦澀的表情最後露出微笑的表情令我心酸至極






發卡天王的燦爛微笑




然後是內心由軟弱到堅強的主角














片中繆為棟唱的Gun lae gun (同行)

還沒看的時候就很喜歡了

看完之後就愛到暴表了

趁熱情還沒消退前把它聽到爛掉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uranus760208&b=20&f=1988696701&p=8


如果我說 為你寫了這首歌 你會相信我嗎
也許不像其他歌曲 寫的一樣美妙
我希望你明白 如果沒有戀愛 就寫不出情歌
但是為了你 我就能文思泉湧般地 寫出這首情歌

也許你已經聽過了千百首情歌
如果你了解其中的意義 我們就能心意相通 緊緊相連

讓它化為歌曲 在我們的路上
只有你和我的歌聲 一直相伴到永遠
就像詩詞裡的那一句 只要你去愛 你就還有希望
每當看見你的愛在我心中閃耀 我就看到了我的命運

愛情裡存在太多的真理 過去我花了很多時間 尋找其中的意義
但我剛剛了解到了 每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
如果生命是一首旋律 你就是讓它充滿意義的歌詞
讓生命變成了一首 美麗的歌曲

讓它化為歌曲 在我們的路上
只有你和我的歌聲 一直相伴到永遠
就像詩詞裡的那一句 只要你去愛 你就還有希望
每當看見你的愛在我心中閃耀 我就看到了我的命運

 



附記:

棟在劇中穿的外套



我在週年慶的時候有看到一件很像(或根本就是)的外套

但我當時並沒有要買外套

而且深藍色外套也有4件了

也還沒看電影只看過海報

所以就只是瞄了一眼...心想"不錯的外套, 好眼熟..."

可惡

當時是在趕什麼為什麼不停下來好好想一下然後把它買回家?

更可惡的是我已經忘記我是在那個地方那一櫃看到的

是信義新天地還是台南新天地還是Sogo還是紐約紐約?

根本無從找起!       

唉       只好等明年去過季特賣會碰碰運氣了

就像歌詞所寫    只要去愛  就還有希望 (兩眼閃爍) 














最後再附上四個主要角色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