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的見習終於要結束了

學長姊們人都好好

幾乎是有問必答

有的更是自動化步驟操作解說機

人又好又專業又正/帥

都想在見習單上特別註明"請讓這位醫師加薪"了!!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全神貫注的看學長姊操作

但有的時候實在是太累了就會小小恍神

我一恍神就會打哈欠

但我以為戴口罩看不出來因此總是很肆無忌憚的打哈欠

結果見習了兩個禮拜後

有次無意間討論到這個話題

我故意帶著口罩打哈欠

小花跟我說..."超明顯的阿"

0_o 所以這十天以來...

我的哈欠其實盡收於眾多主治醫師.總醫師.和其他R的眼裡嗎?!












偶爾腦子也會出現一些怪念頭

比方說忽然很想頒獎

眼睫毛最長獎

戴口罩最正/帥獎

姓名最秀氣獎

雙眼皮超美獎

蕙質蘭心獎

頭毛日漸稀疏獎

最佳平底鞋獎

病歷龍飛鳳舞獎

俊男美女密度最高獎(這是團體獎項...)

使用Suction最瀟灑獎

踩踏板最有節奏感獎等等

我每天都會莫名想到很多個呢

連頒了這個獎後我會不會被殺或見習分數扣五百分之類的問題都想過了

如果不是要收回去

我還真想一併補充到見習單裡...








繼上禮拜來了一位哈佛牙醫學系的學生後

這禮拜又出現了一位UCLA的學生

北醫真是國際化呀!!

話說這禮拜這位同學她只是想申請醫科或牙科所以來見習

一方面是希望履歷表更豐富

一方面是來看看牙科到底是做甚麼的

感覺相當的有計畫呢...

才聊沒兩句我就感覺到美國的教育方式和台灣真的差很多...

比方說我簡單解釋氟離子作用的機轉後

她問我說那既然牙齒結構中有-OH基

又可被氟離子取代

又會被細菌產生的酸性物質酸蝕

那牙齒可以看成是鹼性的物質嗎???

咦咦咦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感覺牙齒沒有酸鹼的分別呀

是酸是鹼必須要能溶於水中看釋放出來的離子才能決定吧?

但如果-OH基可以被取代或被酸蝕

表示牙齒的確是會被"溶解"的???

@_@> 腦子瞬間糊掉!

我完全沒有想過要搞清楚這件事

因為我覺得課本和老師講的很好

就是氟對牙齒的作用機轉

至於背後代表的化學機制...課本沒有考試不考so隨便啦!

相反的她的"上課"是無止盡的懷疑老師->找書->作報告歸納->懷疑結論

所以感覺要回答她問的問題

就必須對這個問題有全面性而且是基本定義性的了解

但我的腦子裡只有課本的敘述

哈哈哈當然只能被她一波波的問題攻勢淹沒啦...

看來我得好好修正一下我讀書的方式了 = =











這次見習還找到了一個長榮中學的學長

是牙周實的助教之一喔(白白的那位)

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

也很確定自己之前沒見過他

但我就是看他很面善(不是眼熟是面善喔)

只是他哪裡讓我面善了我也不知道

而且面善是一種太飄渺的直覺

總不能因為面善所以大搖大擺的走過去說"我覺得你好面善 我們親近親近吧"

所以沒多久我就忘了這回事

直到上個禮拜無意間知道他的名字後我整個大驚

因為我很確定我看過這個名字!!!

但在哪裡看到的呢呢呢呢呢我想超多天的

後來我不得不承認大腦的極限並決定google他(好像私家偵探 = =a)!

原來...是長榮的學長!!!!

長榮把85年之後所有醫牙系的學生製成榜單

不但po上網還黏黏貼在校門口的走廊

我猜是我每年回去都會去看看有沒有長榮的學弟妹進北醫

然後學長的名字就在北醫附近(學長是高醫的)

而且有點太好記所以我的潛意識把他記起來了吧

學長大了我7屆但是好多經歷是一樣的

六年的晨禱 詩歌比賽 鐘樓

甚至有幾位老師我也認識

話題就這樣勾起來了

(學長驚覺自己畢業十多年的惆悵也勾起來了 = =)

真開心!

改天如果還有碰到學長跟他要MSN好了

實在太少碰到長榮的人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