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清水寺à地主神社à高台寺à花見小路通à八坂神社



今天非常的早起

窗外正下著霏霏霪雨應該要睡到自然醒才對

但因為第一站是赫赫有名的清水寺

所以咬牙翻滾掙扎的準時起床!

大概快八點我們來到了山腳下

上山途中幾乎沒有行人

雖然又濕又冷但非常的安靜



走了不到10分鐘來到有名的仁王門

日本每年都會花大筆經費維護這類古蹟因此即使是木造建築也都保存的很好

甚至會好到有點過頭

活像是前兩年才蓋好的...

然而在常常看到"嶄新的古蹟"的京都

卻完全沒有任何不協調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木製建築原本就應代代更新

又或是因為京都整體營造出的舊時風華

不見傾塌圮毀的腐朽

只見煥然一新的神社古寺一如百年前

傾聽朝拜者的喜怒哀樂

接受外來者的仰視崇敬








正殿不是很大還黑漆漆的

但中間掛著一盞漂亮的燈

雕龍畫鳳華麗萬分





在雨中遠照正殿也別有風情






參拜途中有一陣子雨勢越來越大

從屋頂匯集的雨水經由排水孔

向瀑布一樣對著下方的懸堐傾瀉而下

聲勢比音羽瀑布還大的多XDD







至於被列為十大名水之首的音羽瀑布

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之前一直以為是天然形成的想不到是被人工一分為三

不過祈願的心是一樣的

黃瑞妤喝了中間那條瀑布的水

不知道是代表健康長壽還是智慧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要喝就要三條瀑布的水都喝才值回票價呀!

怎麼會只喝一條呢XDD








我們去地主神社的時候已經大概10點了

遊人越來越多

尤其是以姻緣聞名的地主神社很多年輕的國高中小女生

吱吱喳喳的笑鬧    指點自己同學去撞牆...

是我們此行最熱鬧的景點

(小眼語錄 : 日本女生還是要到高中以後才可以呀...)

神社正殿前方有一對相距約18 公尺的"戀占石"

據說只要在此閉上眼睛口中唸著愛慕者之名

從第一顆戀占石筆直走到另一顆戀占石

日後必可成就美滿姻緣

而穿梭兩石之間的行人則代表戀情的阻礙次數…

但實際走過後才知道要一邊想名字一邊直直的走有多難

默念名字的時候就容易從中途開始走偏(小眼都偏到不知哪兒去了)

只注意腳步要向前就會忘記要默念名字(就是我 = =)



想要擁有美滿姻緣不簡單呀...








離開清水寺我們沿著著名的步道(三年坂->二年坂)前往高台寺

這條步道是文化保存區

有許多商家販賣好吃的點心及特別的商品

據說當年姚欣宜花了四個小時才離開這條路

我們捨棄了大部分的商店

只選特別有名或有特色的逛

但即使這樣離開時也快中午了








在這裡還有兩個隱藏景點

一個是疑似坐落在豪宅之中的八坂塔



能擁有八坂塔的豪宅真是太吸引人了

我覺得我應該要敲敲門詢問是否接受入贅...

豪宅主人姓加藤   恩...



加藤韋翰聽起來好像還可以接受   大丈夫です!

另一個是在京都大怪臉よじや此處分店旁的"青龍苑"(應該沒記錯吧...)

舒國治在"門外漢的京都"一書中也有提到

是免收錢但景色清幽的小庭院

小小的茶室錯落有致的分布在小山小池小橋邊

剛好我們參觀的時候沒有別人

彷彿是在自家庭院似的駐足觀賞更加深了入贅的慾念呀!








說到京都大怪臉よじや。。。



我這次沒有買她最富盛名的吸油面紙

不是不好用(我有試用,用起來真的很不錯)

是我覺得其他更好的東西太多了

她的絲巾柔軟度是此次日本行No.1而且價錢非常可親

還有她的粉撲摸起來也是舒適的要掉淚

在往後的路上碰到一次就買一個XDD

起泡網雖然比MUJI稍貴但起泡力和綿密度硬是有差

海綿也是一絕在台灣還真沒有看到可以替代的商品

所以我沒有買我怕我要是愛上它卻無法買到那就太痛苦了!

請大家下次來一定要記得把京都大怪臉よじや當成攻擊主力呀!!

註~ よじや櫃姊: VISAもいいですよ!






脫離差點離不開的清水商場後 (<-我自己命名的  Oh my GOD!好低俗的稱呼XD)

就可以看到往高台寺的路標

我覺得高台寺最漂亮的是她的庭園

有種難以言述的孤寂與蒼涼

修剪整齊的草木與連花苞都沒有的枯枝並不是只有這裡才有

但無論是爬上山坡俯視或是日本唯一的兩層茶室

都似有若無的感受到蕭索的沉靜

不知道是我看太多小說了

還是在此出家、長眠的寧寧

在為祈求亡夫冥福而修建禪寺時參與了設計

將心境溶入了眼前的庭園?






離開高台寺我們成功的找到了寧寧之道和石坪小路

這兩條小路真的是很漂亮

民宅都有自己精心布置的庭園造景

還有許多隱藏在深巷中的高級餐廳

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尋幽探訪一番








吃完"藏身在清水寺左近巷弄內,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親子蓋飯老字號"ひさご

吃飽喝足的我和瑞妤(瞧她一臉得意貌XD)在順利的搶到小眼的鏡頭後



動身前往下一站:祇園

其實這中間原本還有一個安井金比羅宮要去

但時間不太夠所以就再次腰斬了原行程

事實上在京都的這幾天我們常常在腰斬行程

秉持著"我們在做深度的旅行,怎麼可以走馬看花呢?"

與"反正以後會常來"的心態

恣意的刪減了很多大小景點

但也確保了每一處景點都沒有囫圇吞棗












這就是青春阿!!!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阿!









祇園最富盛名的是花見小路通

傍晚時分會有藝妓來上班

我們有遙遙看到一位藝妓的背影

但即使穿著和服木屐依然健步如飛的藝妓不是吾等腿痠俗人可以追上的

只好眼睜睜看著美麗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T_T

我在花見小路通買到了一個做工精美設計大方的包包

正面在純黑的布面上繡有兩朵粉白相間的櫻花

側面則是銀白色冰晶紋路

大小適合裝A4的紙張

我跪在榻榻米上用破爛的日文詢問各種款式的特色價錢等等

(這家店只有幾款包包  但每款都好漂亮好想全部買下...)

穿著和服的老闆娘時刻面帶微笑

用非常緩慢的日文優雅的一一回答

本來我還有點猶豫不決

因為是要拿來當作媽媽要送別人的禮物

我不認識也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喜歡

但最後當她說這些包包只有這裡有還是限量製作時...

脆弱的理智神經就斷線了!!!

不喜歡也要喜歡

不想用我拿回來擺在櫃子裡(拿著會太娘XD)也很好

反 正 我 要 買 它 !!!!!!!!!











離開花見小路通前往今日最後的行程: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消災解厄的古老神社

許多信徒納奉燈籠以求生意興隆

有些大公司比方說高島屋甚至會一口氣納奉數十個燈籠掛在一起

既表示誠心還順便打廣告...



(黃:神呀!!!請幫助我買下所有高島屋的衣服吧!!!!!)

在大神社後面還有眾多小神社

其中還有一個是美容神社

神社前還有一池水叫美容水

真不愧是日本連神明的分工都清清楚楚絲毫不含糊!

雖然此時天色已晚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我和瑞妤直接納奉10元!

為什麼是10元呢?

因為一般是用5元納奉那表示用10元就有...











!?



但我很有自知之明沒有要求雙倍美麗

感覺提出這種扭轉&違反自然法則的要求太貪心了會被神明討厭

所以我只有默默許下"不要再長痘痘了(長了也不要留痘疤 留痘疤也要趕快淡掉)"

這樣簡單卑微的願望希望可以實現呀!!!








晚上在百貨公司搶關門前大特價晚餐

用半價獲得晚餐與水果

草莓非常的便宜又大顆

但回房間就後悔了因為要一顆顆洗

水非常的冰冷...手都凍僵了 T..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