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 西本願寺à京都御所à二条城à本能寺à四条通


今天也是大砍行程

東本願寺、先斗町通、Times I & II都被擠出去了

本能寺還正在維修中(維修到平成24年3月底)

所以等於也沒去...

但是我對今天有去的三個景點都很滿意

雖然走的腳都要斷掉了但我們每天都有配給"休足時間"

所以都還好

只是大家要記得日本各藥妝店價差非常大

同樣數量的休足時間

我們先後買到980日元跟499日元的價位

瓶裝水也是

明明就同樣的水卻有130/110/100/95等多種價錢

不好好比價真的是會魂斷藥妝店的!!

喔還有

我的相機昨天在清水寺就沒電了

但我一直懶的充電直到要去金閣寺那天才弄好XD

所以大家看到的照片幾乎都是小眼和瑞妤的~







大清早仍然是六點起床準備出門

在晨曦中我們來到了西本願寺

看~我連早餐都還沒吃完(就忙著搶鏡頭...)!!!




我們走到的地方應該是後門

經過一位老婆婆的指點我們猜測應該是說可以從這邊進去




ㄟ???是幼稚園的門口?!

是的!就是這麼奢侈!!!

這些小孩可以每天早上在國寶旁邊跳健康操!!太幸福了吧?

連遊樂設施都仿造寺廟風格XDD




西本願寺的建築反映了絢爛豪華的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

我們身後的只是個後門也 "BLING BLING"到不行!



順著指示走到御影堂前的廣場

頓時覺得天高地闊



(阿那是。。。小眼的紙袋!)


燦金色的朝陽一點也不刺眼

反射出來的光影都帶著木質的溫潤

脫鞋走上階梯發現全是實心原木

即使隔著兩層襪子也能有光滑舒適的上佳觸感





本堂之中鋪著編織細密的榻榻米

還燃有淡淡的薰香

雖然堂內沒有暖氣但感覺非常舒服

不論是濕度還是溫度都相當宜人

完全就是天然的溫控室!

一般渡假區的小木屋根本沒有可比性呀

都想就地打滾了XD

在本堂中參拜時瑞妤聽到有位上班族輕聲對本堂中供奉的佛像道早安

之後在大廣場漫步時也看到寥寥數人前來簡單參拜

還有騎著腳踏車帶小孩來幼稚園的父母

頓時

莊嚴肅穆的古剎變得無比親近和藹

這就是京都嗎?

連滿載歷史歷經滄桑的國寶都可以這麼的溫柔恬靜

輕輕的走進去只為了一聲早安

然後,初春時分院前的櫻花會迎風盛開

到時連旭日東昇都將嫵媚萬分







在西本院寺流連忘返的我們因為有預約京都御所的導覽



(預約網站在這裡:https://sankan.kunaicho.go.jp/ )

只好放棄東本院寺搭公車離開(一邊搭一邊默想"沒關係 以後會常來" = =)

京都御所位於京都御苑內

從北朝時期的光嚴天皇於1331年將此定為皇居直至明治維新前共約五百餘年

歷代天皇都在這裡舉行登基大典

即使到現在新任天皇還是得回到這裡接受加冕

預約導覽時參考了網友的文章選擇了60分鐘的日文導覽

(另外還有30分的日導及60分的英導)

我沒有聽過另兩場導覽所以無法比較好壞

但在參觀時有碰到30分的日導

他們有蠻多我們覺得很漂亮的地方都沒有去

網友則有提到英導限制重重

參觀路線整個鎖死都不能落後拍照

至於選了日導的我們...我個人超滿意XDD

導覽解說的很詳盡(只是聽不太懂)

旁邊長相斯文俊俏一直帶著溫溫笑容的皇宮警察也沒有要求任何人跟上腳步

我們還在前一站露出觀光客本性照相他就笑笑的...












自己走掉了?!







咦...?這樣沒關係嗎?? 

被忽視的我們不斷有這樣的疑惑

(是說沒人管也不行就是了XDD)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不要落後太多......以免迷路 = =

總之跟網路寫的都不一樣就是了

整個開心呀~~都要在人家皇宮裡蹦蹦跳跳了XD

另外  在這邊有個問題...

紫宸殿右側種了橘子樹,左側種了櫻花木,這是為甚麼?

聽說平安神宮也一樣呢~

我有努力想聽解說但程度太差終告失敗

有人能告訴我嗎謝謝:D





京都御所的庭園是我此行中的首愛



除了佈景雅致外

當日天氣真的非常好 

藍天白雲輕風拂面超級舒服

加上沒人催促

種種因素加在一起使御所榮登庭園之最

最後離開前請長相斯文俊俏一直帶著溫溫笑容的皇宮警察幫我們合照



應該要請他一起入鏡的他好可愛XDD




由於之前沒有在御所附近找到餐廳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到二条城吃午餐

也就是說今天午餐將是愛與勇氣的冒險

最後我們選定了一家在十字路口邊的拉麵店

回來發現剛好網路上有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31365530@N07/3052298218/)

小眼和瑞妤點的是招牌麵

我點的好像是"塩だれ チャーシュー丼"

小碗的日幣430就是了

一般人可能會吃不飽但對我來說很剛好

是意猶未盡恰到好處的八分飽

一個盛著白飯的碗公上面放著好幾片入口即化的豬肉切片

在灑上一點點辣椒粉(還是七味粉?)調味

我的天 我完完全全的被收服了!!!

邊吃還邊東張西望...

附近也是不乏豪宅區

也許最近有大家族需要招贅...

甚麼名字都可以的喔     大丈夫です!



最後負責煮飯端菜的娃娃臉形男主廚(兼服務生)

幫我們結帳(還兼收銀員)

真是的為什麼在日本隨便一個煮麵的

都一副可以隨時登上雜誌封面呢?

瑞妤好心幫我拿了他們的菜單



以後再來一定要再次光顧(我現在滿嘴都是口水...)

踏出店面內心不禁大喊...











二条城之愛與勇氣的冒險大成功!!!!!

PS~附上店址:京都市中京區堀川御池東北かど







於是 懷著滿滿的愛與勇氣的我們踏進了二条城

二条城原為德川家康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

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

而大政奉還也是在這裡舉行

可以說二条城的興衰便是德川家族的興衰

建築風格跟早上的本願寺一樣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二之丸御殿有開放參觀

裡面可說是金碧輝煌

眼前能看到的不說

連天花板都是一道長廊一種花樣

德川家族的傾天權勢在樑柱門廊之間表露無疑







在二条城很難看到德川家徽

幾乎都是皇室的家徽(十六瓣八重菊)

聽說是在大政奉還後被磨掉了

僅剩幾處還能看到德川家徽

但我也沒有特別細看

因為庭院就已經美不勝收啦

這邊的庭院和御所明顯的不同

御所走精緻典雅含蓄路線而二条城走大開大閤大將之風

雖然是冬天但從天守閣遺跡俯視

左是一片蒼翠右是緩緩流動的護城河

心 曠 神 怡 呀!





出園區前還會經過一個茶室和一個超大的後院(?)

一草一木也都是精心修剪過的

後來聽說工作人員常常要在開館前

一一把樹上的枯葉搖落撿起

才能讓園區隨時保持”松柏常青 草木昌盛”的最佳景色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當天走遍二条城的確是滿城綠意

頓時覺得600日元真是太物超所值了XDD






下一站原本是本能寺

但…



不過織田信長的墓碑還是可以自由參拜~

另外  我有在路邊稍稍欣賞一下在本能寺對面的京都市役所

本身也是一棟古色古香  很有老爺氣派的建築XD



天色已晚又懶得找Times的我們驅車前往四条通

好像還有逛了一下寺町通、河原町通和蛸藥師通這區

(都在亂晃亂逛所以搞不太清楚:P)

印象最深的是鳩居堂

以各種精緻紙製品與文房四寶為名

但隨便一張卡片都要價不菲

不過如果是對書法有興趣的人來一定會如魚得水

我個人只買了一張做工繁複的卡片和用來貼信封的貼紙

頓時覺得荷包輕了很多…

另外還在不知是哪裡的路邊吃了美味可麗餅

是一部小箱型車改裝而成的小店鋪

名字是Crepe Ojisan

我買的好像是烤雞還烤豬之類的口味

480日元有點兒小貴但當點心解解饞還不錯~

照完相後我們才看到車子右邊掛了個禁止照相的牌子 =  =

所以我就不把相片擺上來囉~

逛到店家差不多都要打烊後(其實也才七點多…)

我們搭公車回到住處

我的草莓還沒吃完因為水太冰了我一直不想洗它…

不過今晚我想到一個好主意:

帶著草莓一起去洗澡!!!

一邊沖澡做水柱按摩一邊用溫水洗大顆香甜草莓來吃

噢~真是太幸福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