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要表示我討厭步校的意思

只是剛剛重溫了一下白蛇傳

看的剛好是水漫金山、塔鎮白蛇這一段

(天阿我好喜歡這橋段!)

加上我在步校受訓期間

感覺還蠻常下雨的

所以就移花接木的下了這標題











轉眼間在步校受專科訓的日子已經要結束了

除了體測因為是替代項目還沒有完成外

兵器教練跟戰鬥教練的考試都安然度過了

真是叫人意外

我還以為我會通通不及格哩

畢竟戰鬥教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機槍要擺哪裡

教官模擬戰況問說防護射擊好呢還是集火射擊好呢

我也不知道阿只要能平安退伍就好(踹飛)

但總之最後還是平安的pass囉

因為最後都是考筆試...我的專長就只有筆試阿哈哈哈

剩下的就是等下禮拜考5000健走(好遠...),跪膝伏地挺身(姿勢像烏龜 orz)

還有仰臥起坐(我發願我要練出八塊肌跟腰方肌)

就可以拿到結訓證書

不知道拿這個給boss看

他會不會願意幫我加薪 =ˇ=










上禮拜我忙著玩新手機忘了跟大家說

上上禮拜抽了單位簽







我抽到了成功嶺 O_o









可能是老天爺覺得我就這樣跟成功嶺kiss bye太可惜

(http://www.wretch.cc/blog/uranus760208/3848391)

所以給我再一次的機會擁抱它吧 = =+

而且我抽到的還是成功嶺的1號簽非常的鋒芒畢露阿

這麼的有愛就是了!

抽到的當下內心默默的流淚~~~






車錢很噴的阿!!!

我要存錢耶(<- 那手機是怎麼回事?)

好吧~

反正木已成舟~等我新官上任後

再來跟大家報告我春風得意馬蹄急,一日看盡成功嶺的菜排心境 Q_Q







步校的設備蠻老舊的

都沒有錢更新好可憐

但還勉強可以用

步校的規矩也很老舊

有時候聽長官講話真的是會心頭火起

不過入伍至今加上心理學與生理學的諸多理論

融會貫通後我明白了

每個能當兵的男生都要當兵最重要的理由就是

讓睪固酮知道戰爭有多可怕

如果不想過軍人在過的生活

就不要輕易掀起戰爭

這也解釋了台灣國防存在之目的阿

"我之國防係以保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

看到第二句沒有?

要維護世界和平就要讓大家知道戰爭的可怕

要讓大家知道戰爭的可怕就要讓大家來當兵

所以大家來當兵是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阿阿阿

這樣了解了沒有?









至於在成功嶺新訓時膝蓋的傷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但真要說好也不算好

走山路的時候還是會痠軟(感覺好老喔)

我有去高雄軍醫院照了X光然後過了一兩個月再去複檢

醫生說他覺得我的膝蓋骨有軟化的跡象

(不知怎地當時腦海裡馬上飄出了osteosacroma這個字...呸呸呸 = =)

然後我就很自然的問他說那要怎麼辦

吃維骨立嗎(<-有點慌不擇言)

他跟我說不要久蹲不要久站不要跑步不要走太多路

一連說了四個不要

我默默心想"是不是不要當步兵官比較快 = ="

還一度因為醫師講很順

以為會有第五個不要:不要當兵了XDD  

結果第五個不要是...不要都不曬太陽

所以這一切根源於Vit D不足嗎???

那我從8月到12月每天在山間野嶺走來走去是走辛酸的嗎 T_T 

then我自己找了一些骨科學的paper來看

深覺真是博大精深並且隔行如隔山哪~

whatever,下禮拜去買罐鈣片來補充一下存個骨本這樣

也因此成為了慢行部隊的常設隊員

親身經歷了慢行部隊的落寞與繁盛(回眸盼顧)

看著大部隊超越自己

目光跟隨著大家的背影沒入鳳山...

唉~慢行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最後記錄一下中隊長

包哥說他看起來就像是個學生會長

我也這麼認為阿!!!

中隊長人非常的nice而且很感性

最後一天要調職我們唱黃埔軍魂為他送行

竟是目光含淚了

不過我覺得當很多男生的聲音混在一起唱小調的旋律時

不知為何即使聲部亂七八糟

也很容易讓人心緒不寧

情緒很容易就被帶動起來

類似聽到群狼嚎叫會不寒而慄的fu阿!

另外阿~剛剛說到聽長官講話會心頭火起

其實大部分的長官人都很好

(只是在處理事情有時有點難以理解)

像我在餐廳排隊的時候

就曾被完全不認識的士官長問是不是快暈倒了怎麼臉色蒼白成這樣

而且還不只一次

總計有三位不同的長官如此關心過(還有別隊的中隊長跟大隊長)

人也太nice...

授證典禮總隊長走過我面前時

忽然朝我走過來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怎麼臉色蒼白成這樣

嚇的神遊在指揮官演講之外的我都瞬間清醒了

(但我明明不是坐第一排阿!)

安檢的時候也曾被問是不是周末玩的太累了

怎麼臉色蒼白成這樣

大哥喲天色這麼暗你是怎麼知道我蒼白了哩 = =

我的膚色在軍中讓大家很不安就是了

但眾長官真的都很關心下屬

這一點小的五感銘內,深記在心了(敬禮)










最後原本想附上非常應景的"蘇打綠 - 當我們一起走過"

(個人蠻喜歡蘇打綠這張新專輯的~)

但貼上的卻是"如果凝結就是愛"

因為我比較喜歡這首的旋律跟歌詞XDD










我也常常沉浸在虛構的空間裡頭胡思亂想...








但總是只能想到許多的垃圾話(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