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爾在想可不可以付40萬給國家

讓國家去買兩個願意當一年兵的排長然後放我自由

but...我姓陳但我爸爸不是前總統...(遠目)







話說旅長在我們初官上任不久之後召見眾預官排長

表達出適才任用的願景

而當周下午入伍生放假時

一位清大化學系博士被叫去當交管

站在大馬路旁拿交管棒指揮計程車迴轉

充分顯現出國軍的幽默

(直到現在他還在站,站的很有架勢了)

然後大家一聽到我的單位就露出在默哀甚麼的表情

實事上在步校時某軍X局的爽人就不斷微笑的告訴我

根據他的消息我未來的連長是很---的

還一直問我要怎麼辦呢

真是非常的好心呢(掐住猛搖)

這樣的開頭實在叫人膽戰心驚阿

我的命運就像那油麻菜仔阿

喔不不不應該更糟

是菜渣才對...

還好到目前為止都沒甚麼大問題

只是第二天就不小心被旅長記住了

並且開金口表示有痼疾人員可以不用跑步

從此開啟我 狐假虎威 戰戰兢兢的菜排生活








營級的部分

營長營輔導長跟營士官長人都非常的好

營長每天都笑咪咪的

可能因為是半路出家的關係

很多觀念上的溝通比正規軍人來的容易

輔導長看起來很嚴肅但看到我一次

就會表示一次他對於我被成功嶺颳起的強風吹走(或攔腰吹斷)的擔憂

對於初來乍到的菜排在下來說真的是很窩心

營士官長比較少碰到但也每次都會確認我這幾天沒有昏倒之類的

也是相當的親切

而且我一直覺得他跟教RPD的馬老師好像喔只是比較年輕

很有親切感阿~每次碰到營士官長就會想到那些精美(且驚人)的ppt









目前碰到的旅部長官大概是我會接觸到的最高層級

他們大多會願意指引拿著文件在旅部亂竄的在下一條人生的康莊大道

(也可能是因為怕我不小心闖進旅長室之類的吧)

(但旅長都說要介紹女兒給我了應該還好啦)<-恃寵而驕個屁

比方說這禮拜有個格子要蓋章但負責人的辦公室是暗的

只好打電話回去問連上的幹部該怎麼辦

他跟我說可以找甚麼甚麼官看能不能代理

然後因為都是大官所以都有各自獨立的房間

只好一間一間敲但因為很晚了都不在

越敲越不爽就越敲越大力

後來總算找到了一位還在辦公的長官

不過我都還沒開口他就說他不能代理

"你怎麼知道我要找代理人?"

"你在外面講那麼大聲我還能不知道嗎"

"蛤~幹嘛偷聽我講話?"

"我還知道你在外面乒乒乓乓的亂敲門哩"

矮額~說真的晚上在旅部乒乒乓乓的真是大不敬

還好長官也沒有生氣

還跟我說以後可以先打電話來確認要找的人在不在才不會浪費時間

也能減少我這樣的危險人物出沒在此的時間

人真nice~下次來送他一條牙膏!





連上的話至今的確有因為太過遜咖而被連長大吼了幾次

但他吼的東西短時間內我也沒辦法改進所以就算了

不過因為我不太常被人吼

所以不太知道要怎麼回應看起來像瘋掉一樣的連長

只能很平淡的回答"是是是"

每次連長開始大吼大叫臉脹得通紅的時候

我都在想要是他忽然腦溢血或是心肌梗塞

憑我的力氣怎麼可能照著新版CPR的內容下壓胸部5公分呢 = =a

(連長很壯,是足以一掌劈死我的那麼壯)

幹部的部分大家都很nice

話說我到的第一天幾乎就拿到了所有的裝備

並且負責的班長還不斷的表示裝備不是全新的很不好意思

但即使不是全新也已經是八九成新了阿

給連長用都ok了更何況是我這種  連腳步都對不太好的該死  預官排長?

士官長目前手受傷常常不能跟課

所以只要我提問都會很詳細的告訴我細節內容

組長人更是好到不能再好了

有一次下課他給了我一顆糖說

"排長你吃完糖之後就站在那邊幫過的班級簽名,不可以搗蛋喔"

嗯哼嗯哼一定不搗蛋的ㄎㄎㄎ

分組操課時也會安排我到離連長最遙遠的組別

(所謂眼不見為淨XD)








雖說不太想揹值星

但現在卻有種大家都這麼的幫忙

不出點力有點不太好意思的感覺

何況值星時間還無視連長說的兩個禮拜就要揹

讓我自己挑還跟我說有問題隨時都能問

我的媽呀雖然不知道真的揹了後會怎樣

(個人認為連長一定會在我揹上值星的那刻就殺爆我

因為我那時竟敢忤逆連長說旅長表示一個月內我們都是見習人員...)

然而那種氣氛跟感覺真的比我聽到的其他人狀況都好很多

那就試試看吧...(<-是這樣的態度嗎!!)

希望揹了之後可以一樣早睡 =ˇ=

不過好像要晚睡也不行

十點一到營長就四處巡查

要幹部通通就寢

私心認為這是天大的德政阿!我最愛營長這點了!

並非常得寸進尺的想跟營長說其實九點五十就要來查

這樣我走回寢室把床舖好塗好護唇膏擦好護手霜才能準十點睡覺呢

唉~像我這樣積極的想遵守營規的好排長一定不多了吧!









硬體設備當初聽說是舊的

結果跟入伍訓時一樣幾乎是全新的

好開心喔ㄎㄎ

不過不知道之後沒有接兵的話會不會要搬家(希望不會...)

而且連上的門都是粉紅色的好夢幻喔

我一直無法理解軍營中怎麼會用到如此大量的粉紅色

反正看了很舒心就不要追究吧

總而言之目前過的生活還蠻ok的

很多不熟悉的就還是不太熟悉(?)

希望可以繼續持續下去(??) 但如果可以在閒一點的話當然也很歡迎

阿阿至少基本業務要能上手啦

但知道太多好像會很累

比方說我步校的鄰兵整個就被他家連長器重到不行

然而我後來覺得這樣不是很好

大家想想看未來就沒有預官排長了

來的必是正期生或專業軍官班的軍官

要是我做的太好那以後他們就會對那些志願役的軍官說

"你做的比之前那個義務役的還爛阿!!!"

這樣好受傷喔各位說是不是呀

所以一定不能做的太好

要留餘地給新進人員阿(撫鬚)











最後分享一下孫燕姿的世說心語

非常貼近我心境阿T_T







每一天鏡子前我看見同一個臉
卻聽見 在耳邊 呼吸聲 好遙遠
我想笑 我想愛 想奔跑 想擁抱
我是怎麼了像被困住了時間滿滿的心卻空空的
有那麼一天 時間停止了
才發現原來心自由才能真的快樂單純快樂
每一夜月陰缺我學會不完美的美
心跳聲在周圍催促我有夢去追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隨風旋轉著 開心唱著歌
有那麼一天(<- 退伍那天) 時間停止了
才發現心自由才能快樂
這種感動我記得 像出發的那一刻
哪一段才是永久
太多美麗的語言不比心語的純潔勇敢奔向新世界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隨風旋轉著 開心唱著歌
在那麼一天(<- 退伍那天)      時間停住了
我會知道我心是自由的




注:在軍中,"起飛"就是出錯要被長官責備的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