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5年的京都之旅當然要好好安排一下

這次依舊是自由行所以只有機票請旅行社代訂

行程,交通跟飯店就自己來

這次本來只有我自己要去

後來爸爸說他也要去可以嗎

爸爸都開金口了我這麼孝順怎麼好意思拒絕

 

 

然後爸爸平常做牛做馬的(兒子真的有孝順嗎?)

現在要跟兒子出門難道叫爸爸付錢嗎

出了門睡在小小民宿的房間或是膠囊旅館裡

睡眠品質不好老人家會暴躁的千萬不可以

換旅館這件事也不能隨意嘗試畢竟爸爸不愛收東西

因此隔音不好的交通不便的空間不夠大的沒辦法從頭住到尾的通通OUT

搭飛機甚麼都沒有太沒有安全感所以本來看好的廉價航空OUT

預算頓時節節高漲啊!!

 

 

老爺不愛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所以景點安排不能太偏僻

購物行程會令老爺無聊

因此沿途購物景點不能太集中

大寺小廟要看但也不能天天看

町家小路要走但又不能一直買

這幾天點入Google map看京都的地圖不下百次

目標就是規劃出一條沿途買的到東西又看的到風景

需要散步又能隨時停下來休息

大眾運輸方便周圍有眾多景點可供玩賞的路線

我排完行程後深深覺得自己已經為了入贅京都

做了更完善的準備(大叫:快選我!!快選我!!)

 

要是只有我一個人拿條土司當午餐邊走邊吃也是可以的

老爺可不行這樣

他是道地的府城住民舌頭是一等一的刁

(禁止吸菸的店很少最令我頭痛)

因此每個景點周圍的餐廳食記都要先看過

拉麵太鹹OUT炸物太油OUT漢堡太俗OUT

懷石太少OUT豆腐太淡OUT壽司太素OUT

在下真是一邊找餐廳一邊默背著子曰:「今之孝者...」啊...






最後行程終於排出來了

不過實際在玩的時候整個大跳tone

父子倆完全體悟自由行的真諦

想去那兒就去那兒

雖然都是原本就預計要去的景點

但順序完全顛三倒四XDDD

以下列出這次的實際行程

Day1(晴 涼)

小港機場 - 京都check in - 東寺 - Aeon mall - 京都車站 - 郵局 - Yodobashi

Day2(雨 涼)

京都御苑(僅預約行程) - 晴明神社 - 西陣織會館 - 河原町三条 - 高島屋

Day3(陰 涼)

西本願寺 - 二条城 - 哲學之路 - 平安神宮 - 京都車站

Day4(晴 熱)

仙洞御所 - 北山 - 下鴨神社,糾之森 - 河合神社 - 高島屋,0101 - 祇園白川南通

Day5(晴 熱)

修學院離宮 - 北野天滿宮 - 京都伊勢丹 - Aeon mall

Day6(晴 都在搭車所以不知道XD)

京都車站 - 關西空港 - 小港機場 - 家





住宿的部分我從hotels.com訂購

這個網站在訂購房間後就直接刷卡

網站會列出房價以及稅金與服務費的部分

(稅金與服務費差不多是房價的1/5價錢 心在淌血阿!!)

刷卡後如果改變主意在預定的時間點前都可以全額退費

訂完之後到時就帶著網站給的訂房號碼入住

(我自己是有再寫信去跟飯店確認)







本來我只是要來個單人小房間

但既然要侍奉爸爸大人

只好(猛然)升級成麗嘉皇家飯店

這家飯店我個人覺得蠻適合帶長輩出門時住

像我爸很討厭樓上有人走路碰碰碰

也不喜歡太過狹小的房型

所以當我看到這家飯店的頂樓有兩人房

房間差不多30平方公尺

又剛好有連住四晚以上40% off的優惠就馬上預訂下來了

5晚總共兩萬六千多元(心不只淌血 在噴血了)







從機場到入關到搭上haruka都很順利

飯店有接駁車可從京都車站後站搭乘

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7:30~21:00每15分鐘一班

我們這次去回都靠它才不用拉著行李走太多路

01.jpg

02.jpg  



我覺得這家飯店的顏色很美(抹茶大樓來著)

飯店旁邊的小路再走進去一些就是五年前來住的民宿

那時候我還說之後要來住這間

這次竟然就真的住進去了好開心啊XDD


03.JPG  


飯店櫃台給兩張門卡和餐廳的優惠卷

(我沒有訂早餐因為有點貴...)

住10樓的房客會有專門的接待人員幫你拿著行李搭電梯上去

並簡單介紹飯店環境和房間

帶我們上去的服務員長得很甜美

即使堅持幫我們拿行李還是可以維持優雅的步態

用蠻標準的英文介紹完後...

當然就是在房間變得太凌亂之前趕快拍照囉!!

04.JPG  
(結果已經來不及了XD)

房間有兩張單人床加一個小茶几跟沙發

吃點心跟寫明信片都在那張小圓桌上






05.JPG  

玄關那邊右邊有個大衣櫥

還有迷你吧檯與小冰箱

飯店的認定是可以直接飲用自來水

所以冰箱裡的礦泉水要錢~

有一個電熱水壺

我們都前一晚先燒好一壺放涼隔天喝

忘了拍浴室全景

它是乾濕分離型的浴室

在日本的飯店裡應該算大了吧

馬桶是高科技結晶

坐下去會溫溫的然後可以洗屁屁

我爸爸最愛它了啊一直說家裡也想裝一個

浴缸是一定有的

我都泡完澡然後貼上自由行聖物"休足時間"

隔天HP MP皆恢復到滿格又是一尾活龍 >///<

我最愛飯店這一瓶

06.jpg

07.jpg  

它可以洗手 洗臉 刮鬍子


擠出來就是幕斯了

名列"超想帶回家之物品"第二名!!!



我非常喜歡這個顏色華麗典雅的窗簾

08.JPG  



外面窗戶雖然面向鐵路

但窗戶是雙層氣密窗

所以可以同時欣賞火車又不會被吵

(夜深人靜關燈躺著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點聲音)

(不過我那噪音容忍度極低的父親大人並沒有被干擾)

09.JPG

10.JPG  

如果是鐵道迷應該會很愛吧~還可以看到新幹線呢!


不喜歡火車的話應該也可以先寫信跟飯店說不要面對鐵道~



飯店還有很多貼心小地方

電梯裡每天換置的鮮花

11.jpg  

這一瓶可以除臭除靜電的衣物專用噴劑


在不能馬上洗衣服時可以先噴一噴

掛一晚之後再收起來衣服就不會臭臭的

12.JPG  


另外這間飯店很靠近Aeon Mall(綠綠那棟就是了 走路5分鐘就到!)

如果不知道要在哪裡把ICOCA用掉可以寄給我 來這裡

包準三分鐘後就結束您的煩惱

我爸媽上次來根本不知道怎麼用ICOCA

加上這次根本便宜了我

一次刷四張 超~爽~的~啊!!

13.JPG  





以上是此次住宿跟行程的介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