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修學院離宮 - 北野天滿宮 - 京都伊勢丹 - Aeon mall




交通:

1. 公車一日劵+補差額 500+320/人

2. 走路






修學院離宮是一個稍偏離市中心的景點

從京都車站搭5號公車約需1小時

下車後再走15分鐘左右

加上要提早15~20分鐘到

我本來也有考慮要搭叡山電鐵

不過為了簡化行程

後來把它改在最早的行程(預約早上9點)

7點半搭上公車時間剛剛好

從京都車站出發的話就搭5號

但因為修學院離宮超過一日劵的範圍

所以要補差額

我跟(莫名帥氣)的司機詢問過一人補160日圓

(這位司機為什麼不去傑尼斯試鏡? = =a )

上車時應該是要刷一日劵+ 抽整理劵

到站時也是刷一日劵

然後把錢跟整理劵一起投進錢箱

我們上車時忘了刷一日劵

就直接請司機看還沒開始用的一日劵

司機沒說甚麼只確定我投了320元









01.jpg  


這個景點跟仙洞御所一樣

主要是日籍觀光客

但也有不少背包客來訪

從叡山電鐵下車跟公車站下車並沒有差很遠

剛開始沿著河走

直到下圖處走不是河的那一邊


02.jpg



沿途會經過農田之類的請勿驚慌


堅定地直走到下圖處就對了~


03.jpg  

就繼續往前並順這路往右前方前進

最後就會看到超不起眼的大門口

要不是有先查過

我鐵定會直接忽略這裡就是目的地!!

不考慮掛一個小招牌在旁邊嗎XDDD

 04.jpg  

 

 

 

 






修學院離宮是我爸這次最喜歡的景點

他說這裡"有山有水,一步一景"

家裡有喜歡散步or爬爬小山的長輩者

務必要來此一遊!!

50年前為了保留離宮景色

日本政府徵收這附近8萬平方米的水田

分成下離宮,中離宮與上離宮做導覽

途中會需要上下坡

務必穿球鞋或好走的鞋來

碎石路面加上要爬坡

穿涼鞋跟高跟鞋會瘋掉 

當然防曬也是要做好

這裡比市區涼爽但天氣好的時候也蠻曬的


06.jpg  





此地景色最為人稱道的便是上離宮內的浴龍池

景緻好到只要手上拿的東西叫相機

就可以拍出明信片封面的地步!!

(下圖我隨手一秒照到的喔~回家看照片自己都陶醉阿XDD)


秋天來滿山紅楓絕對是絕景!


07.jpg



換個角度還可以看到京都塔

唯一可惜的是沒辦法賴著不走XDD

導覽員會在景色好的地方停留較久

但時間到了還是只能離開~


05.JPG    










下一站是北野天滿宮

一下車就先去有名的たわらや烏龍麵店用餐

這也是五年前來過的店家

反正也不知道附近有甚麼就衝進來了

人還不是很多馬上就入座!

這間麵店的建築是傳統町家

外面熱得要命但裡面很涼爽

(當然也是因為有開冷氣啦~)

座位旁邊還有一個蠻不錯的小庭園

08.jpg  


後來隔壁的位置坐了一組中學男生

他們吃完後還點了彈珠汽水

看他們開彈珠汽水蠻有趣的XD










菜單有英文版配合照片

同樣是一間善於應付觀光客的餐廳

09.JPG  
  





旁邊的十二生肖圖非常可愛!

照起來紀念一下


10.JPG







爸爸同樣也拿著照相機照來照去

回台灣後我正回味這裡的照片時

忽然嚇了一跳

阿哟喂呀!!!

竟在百年老屋裡照到一個蒼白還身穿白衣的模糊身影

 

 

 

 

 




 

 

 

 

 



11.jpg  

是要在北野天滿宮對面開妖怪村打對臺嗎!!

想必是父親大人肚子餓到血糖太低導致手抖吧?

趕快吃了這碗烏龍麵吧(灌食)








這家餐廳有兩種位置

一般的桌椅與我們坐的和式房間

在進去的時候店員會問有沒有要選哪一種位置坐

我只想說要快點吃到東西所以說兩邊都可以

但我爸吃完後說他這樣盤腿坐"腰很不舒服!"

孝順的看倌們~~

快拿出你們的筆記本將這件事寫上去!!!

中老年人在日本吃飯坐一般椅子就好了

然後去日本前兩個月拿出鞭子開始強迫他們做核心肌群訓練

男人腰不好人生就黑白了












吃完之後爸爸去逛北野天滿宮

我則到上七軒區逛逛

上七軒是京都的五花街中最古老的花街

西元1444 年北野天滿宮進行改建之時

餘下了一些木料建材進行改建時剩餘了些建材

於是就在北野天滿宮旁街道蓋了七間茶屋

地名就是因此而來

今天的目標主要是鎖定まつひろ這家店

13-2.jpg  

在網路上看到眾部落客的介紹後我說甚麼都要來一趟

まつひろ上七軒店也是傳統町家

琳瑯滿目色彩斑斕的大包小包放在木盒中

排在塌塌米上供客人挑選

脫鞋後放下包包可以放鬆心情慢慢地挑

中庭也有一個迷你庭園

蹲著挑累了就坐下來繼續挑

一點也不受外面溽暑難耐的影響

(很想照相但又不好意思拿出相機...=_= )

這裡鄰近西陣

聽說包款很多都是採用西陣織製作

甚至有三条本店沒有的款式

因為沒去那邊所以無從比較

但眼前的商品確實各個色彩鮮豔飽滿

明知道是很女氣的商品

硬是要幫自己挑一個

(錢錢自然是如噴泉而去)

13.JPG  











附近店家都是傳統拉門

以餐廳為主

有一家紀念品店是玻璃窗帷幕

店家很小

我推門進去稍微逛了一圈

老闆娘笑盈盈地前來招呼

用日文問我...










是跟同學一起來修學旅行的嗎?







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本來沒甚麼特別想買的

現在馬上想買下這個~那個~還有這邊全部!!!!

不過日文太差,馬上露出馬腳XDDD

老闆娘處驚不變馬上切換成英語頻道

繼續笑容可掬地一一介紹店內的商品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遊客後

結帳時還加送了我一隻玻璃小青蛙

小青蛙價錢很便宜但心意很珍貴

台灣在京都的國民外交做的應該是很不錯

 







在這裡還看到了一棟待售的房屋

12.JPG  

感覺還蠻不錯的但裡面沒人

沒辦法參觀(還真想看屋??!!)

不知道裡面有多大,好想進去看看喔

(參觀國寶都沒那麼積極...)

我覺得京都的房子如果地坪有50坪

他們寧願只用20坪蓋房子

剩下的30坪要弄成庭院或花園

跟台灣加蓋到每一公分都要利用到的觀念各異其趣













下午兩點和爸爸匯合

京都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

天氣這麼熱,一早又去爬山

爸爸說要回飯店睡午覺

我也同意~飯店這麼貴當然要好好享受

我則一同回去稍作休息

接著搭飯店接駁車到車站內的伊勢丹百貨逐層掃蕩

掃蕩完後再到aeon mall繼續奮戰

(明明平常上一診就累得要命

逛起街來體力卻足以挑戰半馬...= =)






六點爸爸從飯店移駕到aeon mall跟我在4樓會合

此行最後一晚在丸龜解決~

原來爸爸是愛丸龜的!!

平常日的aeon mall人潮不多

或吃或逛都舒服

吃的時候意外發現對面有一區專門給小朋友用餐的隔間


14.jpg  

(小孩dining)

貼心啊真是太貼心了!!


裡面的桌椅都小小的真是可愛極了~

15.jpg  

吃完後爸爸幫我把下午的戰利品帶回去

我大概再花一小時將全館逛完

為了減輕隨身行李重量

我把相機放在飯店

想說應該不會再用到了

事實證明~~~出去玩就是相機不離身

事情是這樣的

我走到大桓書店的時候發現有個簽書會

簽書會的主角是...


18.jpg  

夢枕貘先生你怎麼在這裡!!!!!




我前幾天去晴明神社就是因為大學時期看了他寫的陰陽師

覺得蠻有趣的才想說那來看看吧

還特別拍了夢枕貘留在神社的繪馬

20.JPG  

現在本人在這裡我卻只有最弱的手機鏡頭!!

我很慎重的考慮是不是應該現場衝去買一本看不懂的日文書

然後去給他簽名!?

但因為覺得書太厚了就想說那照相就好(很不堅定的愛啊)

(源博雅跟晴明的感情堅貞的多啊)

(不過我相信陰陽師不是BL作品,我應該問作者本人嗎?)

(這甚麼亂七八糟的括弧和內容!!)

16.jpg  

17.jpg  




反正大家要記得

相機就是隨身攜帶

想想今天如果碰到的是福山雅治蒼井優赤西仁

或是在京都出生的村上春樹

然後他們說可以一起合照結果沒有相機...

人生從此少了一塊拼圖吧

19.jpg  

(簽書會展出的繪圖  含淚用傻瓜手機相機拍)










最後在飯店樓下看到這個白板

那隻羊也太可愛XD

出來旅行吃個晚餐居然也有テーブルマナー(table manner)講座

真不愧是注重禮儀的日本這樣從小扎根

21.jpg  










睡前整理好行李

明天要離開了(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