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多開心的事

比方說跟同學們聊天

也有要重新適應的事

比方說晚餐要自己買

也有極度迷惘的事

比方說......























大體老師










第一次如此接近死亡

第一次被福馬林薰到頭昏眼花

第一次不吃肉是因為覺得味道通通很像

第一次發現自己對生死的無知

第一次親手觸摸屍體















我要從這位不說話的老師身上學到什麼?

肌肉走向?骨骼分布?血絡深淺?

還有什麼別的?

除了眼睛能看到的蒼白和手能觸摸到的冰冷

我想一定還有

只是我還不懂

蒼白的底下有著老師生前的盼望吧?

冰冷的背後藏著老師心底的溫暖吧?

















"寧可你們在我先生身上劃錯一百刀,也不要在病人身上劃錯一刀"

一位大體老師的家屬在很久以前說過這樣無私的語句

忘了是誰在高中告訴我的

只是我當時不了解有一天我會如此貼近的感受到這句話中所傳達的

大愛遺念













的確有被震撼

的確有被嚇到

的確

接受死亡才能了解生命













這堂課一點也不灰暗可怕

只是我自己太過蒙昧無法完全理解眼前的一切罷了

學習的路果然還很長!










加油吧~

大家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