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信義誠品出沒

看了幾本書覺得蠻不錯的

決定來隨意分享一下

不過剛剛在選全站分類的時候

發現只有"文學評論"比較接近我要的分類

好沉重的四個字  =  =

畢竟我沒有要發表什麼精闢的見解阿...














第一本是鹿男



它已經出來很久了

我一直想看

理由嗎...

因為有個"鹿"

然後故事發生在"奈良"

所以就想到奈良鹿丸 =  =

就在這種明知毫無關係的情況下

我很熱切的抓住機會看了這本書









故事還蠻有趣的

融合了神話魔法和現代科技

數位相機和光學相機造成的魔法漏洞很好玩

為了一句話心甘情願做一千八百年的守護神很溫暖

這個故事不會讓讀者的情緒大起大落

就算是主角因為沒有達成任務差點使日本崩毀

也都沒有太緊張的感覺

這部分感覺算是一個小缺點

但結尾處理的不錯

使我有看完之後會心一笑又有點悵然的心情

也許因為對日本傳統文化不熟

所以沒辦法完全融入作者架構的世界

可是依舊值得一看










也有拍成電視劇喲

聽說是玉木宏演的

















第二本是蔣勳的身體美學




這本書其實延伸了很多東西

體態與文化或個性間的關聯等等

不只是單單在講姿態而已

看了之後覺得頗有收穫~

但是還沒完全看完

我想請媽媽買我寒假回去再慢慢咀嚼(是蟲嗎 =  =)

















北歐櫥窗的東西真貴

不然拿來送禮還挺合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