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哆啦婷介紹了一個網站 : aNobii給我

結果是我噩夢的開始XDD






這是一個可以把自己看過的或想看的書展示出來的網站

可以在上面寫書評記書摘

還能分門別類自己做標籤

我媽知道後就開心的說

那把我們家的書都輸入進去吧!這樣以後我就知道我們家有沒有某本書了

這   就是噩夢







我們家的書說多不多

說少好像我活了二十多年也沒能把它們看完...

我昨晚原本還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想說要怎麼分類輸入aNobii :



第一類是套書

比方說資治通鑑柏楊版

這類書大概有兩百本左右

(哈利波特也算XDD)




第二類是工具書

又可分成兩小類

1.字典 : 國語大字典 (30公分厚 = = ) 形音義大字典(可以輕鬆擊破頭顱骨)等

2.古文 : 我媽平常有在用或是叫我念過因此我有印象的

詩經

楚辭

論語

唐詩選

宋詞集

元曲選

易經

春秋

莊子

管子

幽夢影

幼學瓊琳

文心雕龍

世說新語

人間詞話

西遊水滸紅樓三國......

還有放在書櫃頂層不知名但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的書籍們




第三類是白話文書籍

也可分成兩小類

1.參考書

我媽十餘年來的參考書們

國中高中一二三年級必修選修翰林康軒南一都有

不過這種書好像沒有ISBN的樣子

所以忽略不記喔耶!

2.單行本 (是漫畫嗎 = = )

就是書局裡一本一本的那種

琦君 蔣勳 張愛玲 張曉風 劉墉 余秋雨 錢鍾書 沈從文 余光中 鄭愁予 龍應台

...等等和等等等等

我粗估大概也有兩百本左右

其中有些是很舊很舊的書

民國50年出版的那種根本沒有ISBN這種東西

但我媽好像時不時也會去翻

然而我根本無法在網路上找到它們ㄚ = =a







想完了之後我決定要說服我媽...

還是不要用aNobii吧!!!!!!

等輸入完家裡的書後  我  會       ㄕˇ     掉  的

而且我今早嘗試輸入幾本散在電腦旁的書的時候

5本有3本跟我說沒有資料

請我新增

但網頁速度又莫名的慢

還要我去google書的封面

(還google不到)

真該   ㄕˇ    










aNobii還是先緩緩吧

哆啦婷我對你不起

我可能需要哆啦A夢來幫我才能完成這篳路藍縷的任務 Q . Q









最近努力想把Facebook和無名連在一起

希望會成功

不然我就要讓Facebook和無名  一   起    ㄕˇ










今天起床低血壓 + 起床氣 + 不好吃的早餐 + 很熱

因此用詞粗鄙

請諸看倌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