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po文頻率很高呢

不過其實是因為之後可能又會荒廢無名一陣子吧= =

成績單居然在我離家前幾個小時到家

口責

還被妹妹機車了一下 ~""~








今天家人都上班上課去了我一個人在家裡打掃房間

還搬椅子搬衣櫃的爸爸媽媽回來一直問我怎麼搬得動那些家具

我也不知道 = = 大概是因為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吧

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一個人住久了真的就會不知不覺的改變

以前甚麼都是叫爸爸喊媽媽

現在已經很習慣自己來了

話說我整理的還蠻不錯的(<--這不是自誇是轉述)

本來是驢子ㄚ土狗ㄚ之類的動物住的地方

經過我的汗水洗禮之後現在很人模人樣呢!







---------冗長的前言結束---------


我好像很少在我的網誌貼我家人的照片

趁放假剛好有照片來幾張好了~~







這是在我大舅舅的船上拍的

他是船長所以拍照地點是船長室

船長室很豪華     

豪華到讓我昇起一絲絲想到船長的願望




最左邊是爸爸

他的專長是買會賠本的基金

但這一點都不影響他在我心中原本就很低的地位





開玩笑的

爸爸對我很好

國高中他每天中午都幫我送午餐

但我那時候很不懂事常常一不如意就臭臉

然後要買衣服買CD買甚麼又是嘻皮笑臉的找爸爸

簡直是徹徹底底的死高中生一枚(反省中)




他對我最大的期望是我以後有能力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這真是一個看起來簡單但其實一點也不簡單的期待

我會好好努力的




左二是小我十歲的妹妹

三月要考私立國中只是我看不出來就是了

她的體育很不錯

自從她知道我小學體育拿過丙之後

每次運動會結束她都會拿著亮晃晃的獎牌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她跟我最大的不同大概是飲食習慣

那天老師請我和朋友去吃一家以提供多種草藥著名的餐廳吃飯



我覺得我很喜歡

所以拉著全家人來吃

結果我妹妹那頓飯真是吃得痛不欲生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



有沒有這麼難過?

惻隱之心都油然而生了

(她那天吃最多的大概是沙茶醬吧 = =)





妹妹喜歡的音樂大部分是從我這邊來的

像美聲男伶,安德烈波伽列,V6,劉力揚等等

我一直盡量避免跟她說誰的歌好誰的歌不好

這種主觀的東西我希望她可以自己培養然後聽出自己的心得

(不過似乎還是嚴重地受到我的影響...= =)

最近發現我跟妹妹不管是誰放的歌

只要放了彼此都不會因為不想聽或想聽別的歌就私自關掉

真奇妙

沒人跟我們說但就很自動的學習著互相尊重

這就是兄妹目前唯一的默契嗎?









右二是版主本人

因為當天五點起床又連日奔波

所以看起來像長期躲在地下室吸毒的毒蟲

不過最近因為都要在中午走路去診所

所以現在是比較陽光一點的毒蟲了

小麥肌膚不是夢!









最右邊是媽媽

她穿麥坎納厚底鞋之後的高度可以到我肩膀(上圖)

不過我從有腦子之後就知道絕對絕對不可以和媽媽頂嘴

因為身高與氣勢是沒有關係的

尤其是對國文老師來說...





小時候很怕被罵

因為罵ㄚ罵ㄚ如滔滔江河絕不詞窮

頂嘴了瞬間就是滔天巨浪

還常常引經據典

偏偏小時候沒讀甚麼書又很笨的露出"你剛剛說甚麼?"的癡呆表情

瞬間語峰一轉就變成"連這個都不知道?書都讀到哪裡去了?去拿字典/論語/...!!!"

然後等搞清楚剛剛到底被罵了甚麼之後

剛剛沒罵完的還要繼續

反正鐵定會符合: 起承轉合 正反相論 環環相扣 面面俱到 

我常覺得也許我比較會寫論說文跟這種高強度的薰陶很有關係?

有時候罵完還要再複習剛剛被罵的東西...

我再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隨便頂撞

又因為當了很久的老師

我和妹妹常常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媽媽心中就有譜了 = =

故在家中母親一言九鼎   具有無上的地位

誰膽敢問鼎中原就等著被四書五經詩詞曲文十面夾殺









不過只要媽媽不生氣就甚麼都好說

(只是通常也是說不過媽媽就是了 = =a )

其實媽媽上課前都一定會很認真的備課

課本抄的東西比我還多...

(有時候我偷懶乾脆直接拿媽媽的課本來讀 :P)

另一方面還要操持家務

是典型的職業婦女

所以在家我都很乖乖聽話(意思是上台北就...?)













介紹完了

最後來幾張船上拍的照片吧



這是拉錨的鐵鍊

真是粗得很誇張








從船頭照甲板上的步道

令人很想青春的奔跑












從上往下照

遙遠的彼岸有一座塔

應該是塔臺(控制台?)

喔對了這是台中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