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連連的抱怨文

最後則是推薦文

有些是幾天前寫的

有些是今天補上的








家裡的電腦要是壞掉了

我一定歡呼!

沒錢買就把那台一個月用沒兩次的跑步機當掉!!!

聽個音樂就不能開網頁

用Word打個字MSN就lag

打開一張照片費時半分鐘

這種電腦除了耗電又浪費時間外還能幹嘛?

我多敲幾下滑鼠居然被罵說沒耐心

沒偷偷踹主機已經很有教養了好嗎!

我還用了寶貴的半天上網查

"為什麼我家電腦CPU總是100%+40個處理程序"

還一一對照看有沒有可疑程式

還掃毒掃了半天(導致電腦呈現中風狀態)

結果每個程式都是純潔無瑕的在默默為電腦運作盡一份心力

勉強找到一個嫌疑犯想關掉它

居然跳出視窗說"您的指令被拒絕"

ㄇㄚˇ  ㄉㄜ˙  我辛苦了半天最後被一個程式發卡!!!!!

真想把這台不知好歹的主機從頂樓摔下去!!!











我已經兩個禮拜沒有游泳了

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

雖然瑞妤說她從幼稚園就開始搭公車了

但我從幼稚園來台南後就沒看過公車呀

游泳的地方離我家開車大概5分鐘

但是那是平均時速60km/hr

我要是走到那邊我的運動量大概也就夠了

總之我這個暑假有認真游泳的日子

全都集中在國考前

之後的見習和在家幾乎都一個禮拜游一次而已

深深懷疑我回台北後所有的衣褲外套都得換新的

而且肉都集中在肚子跟大腿

窄版褲都要被撐成喇叭褲了

身材悲劇性地走向了中年肚腩男的康莊大道












前兩天家裡又購入了一些書

其中剛好有蔣勳的

所以除了買的新書

我又順便再看一次他的孤獨六講和天地有大美(延伸閱讀XD)

他的天地有大美真是深得我心

愛穿的衣服用手小心翼翼的洗

感受它的材質或欣賞它的圖案

喜歡的食物擺在美麗的器皿上

提醒自己慢慢的吃細細的咀嚼

自己的房間反覆思考如何擺設

一進門窗几明淨心情就能放鬆

不是名牌衣物

不是絕世珍饌

不是華廈豪宅

但裡面會有獨屬自己的回憶與味道

因此衍生眷戀的心酸的甜美的感觸

然後我很開心的想和爸爸分享

講沒兩句他揮揮手說







ㄚ這都是屁啦






我覺得對話斷掉了

而且斷面還很平整

(啪嚓一聲...)

我知道我爸爸的意思

應該是希望我能擁有穩定的生活後再來說這個

這是很實際的想法我也知道

只能看不能買比沒去看還扎心百倍

但對話斷掉了就是斷掉了

最討厭這種感覺啦

最近一次則是吃午餐時我跟媽說想買龍應台的新書: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我簡單說了一下我看到的部分文章和簡介

然後提出我的觀點

爸爸也興致勃勃加入討論

討論內容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戰亂的時代帶給了人民無可彌補的傷害

在心靈或是身體上留下了歲月無法沖蝕的傷疤

放學途中莫名其妙被抓去充軍的少年或

報效國家卻一夕間成為十年戰俘的士兵

他們在時代的悲劇中所失去的想傾訴的

卻不被社會重視不為後輩理解

現在這本書提供一個我們反思的機會

上一代的悲劇無可避免卻可以了解

讓我們能更寬容的傾聽不同的聲音

讓社會更成熟並使下一代過得更好

爸爸則說...

我告訴你(他很愛"告訴"我事情...)

幾年前很多老兵因為生活困頓

向政府提出抗議走上街頭

但我後來有看到記者訪問一個有家有業

沒有參與抗爭的老兵

那個老兵來臺灣後憑著小時候學到的一些煮麵技巧

搭上經濟起飛的年代現在開幾家分店過得也算不錯

他說當然是靠自己呀!

至於你說的悲劇啦戰爭啦那都已經發生了

書再怎麼寫再怎麼看不都是那樣嗎

人啊一定要靠自己啦......

結論是...父子又不歡而散了 orz









其實在餐桌上討論到後來

我媽和我都已經知道我和我爸要表達甚麼了

但我爸就一直要"告訴"我

人要靠自己決不要靠政府靠別人云云

但我沒有沒有沒有要討論這個的意思啊啊啊!!!

就是這樣

對我很好的爸爸常讓我覺得無法跟他溝通

不是開始冒火就是快速進入楚囚相對模式

再不然就鬼打牆

真是莫名其妙明明就有一半是他生的

卻老是互相對牛彈琴...(莫非兩隻其實都是牛?!)







但爸爸我還是很愛你的

如果你有看到這段文章請不要難過喔~~~

















最後


推薦龍應台新作: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所有的顛沛流離,最後都由大江走向大海;
所有的生離死別,都發生在某一個車站、碼頭。上了船,就是一生。


從1949年開始,帶著不同傷痛的一群人,在這個小島上共同生活了六十年。
六十年來,我們從來沒有機會停下腳步,問問對方,你痛在什麼地方?
是時候了,在歷史的這一頁即將永遠地翻過之前,我們還來得及為他們做些什麼?


龍應台,華人最犀利的一枝筆,繼思考家族情感的暢銷書《親愛的安德烈》、《目送》之後,龍應台再度推出15萬字新書《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醞釀十年、走過三大洋五大洲,耗時三百八十天,行腳香港、長春、南京、瀋陽、馬祖、台東、屏東......從父母親的1949年出發,看民族的流亡遷徙,看上一代的生死離散,傾聽戰後的倖存者、鄉下的老人家>


龍應台說,「我再怎麼寫,都不能給他們萬分之一的溫情與正義」。藉由文學的溫熱,龍應台希望引領讀者一同誠實地、認真地重新梳理六十年前的這段歷史,看見一整代人「隱忍不言的傷」,重新凝視關於人的尊嚴以及生命價值,用最謙卑的心,寫出跨民族、跨歷史、跨省籍的一本書。








個人閱讀建議:

我第一次看是在天下雜誌上看到試閱文

第二次看是剛剛在誠品

兩次我都看沒兩頁就落淚了Q_Q

所以我想它不適合在公共場所看

(紅著眼睛繼續逛街 =  = )

買回家看比較好XDD

現在都有79折喲!

可搭配 齊邦媛 - 巨流河(描述的背景/年代有重疊)

我相信大家會發現

原來由和藹的遙遠的或風燭殘年的上一輩娓娓道來的故事

即使年代久遠淚眼婆娑

同樣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今天還逛出了很多心得:P

但我現在心情好複雜喔~

歡樂的留到明天再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