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rostho兩個月

大部分的東西都摸過了

其中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送瓷牙去上釉(glazing)前

可以幫原本死白白的瓷牙上個妝(stain)

雖然很多病人似乎不是很在意嘴裡有一顆死白白的瓷牙

還跟我說沒人會看到...隨 便 啦 ~

但我會看到阿!!!

還莫名的很喜歡這個步驟呢休想要我跳過它呀!!!!!








先簡單講一下這個過程好了

在確定送回來的瓷牙放下去的位置對

咬合對大小對形狀對厚度對

反正就是一切都對了之後

就拿去用蒸氣噴乾淨

還記得之前有一次噴的時候

小小的假牙差點飛出八樓高的窗外

嚇的我那天一回家就網購了兩件衣服...(咦?)





然後就搬出染色組






這是上網抓的圖  不是醫院用的  

醫院用的因年代久遠已經很破爛了:P

不過顏色種類看起來大同小異

拿一隻小毛刷沾一點液體然後去沾想要的顏色的粉

每次看著比色版在選色的時候

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以前逛街的時候

櫃上那一排排的產品們






ㄎㄎ所以說雖然我之前看過幾張這真正在畫瓷牙上色的教學圖

像是這個




但我因為約診時間緊迫動作慢所以從來沒有照著畫

都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在玩弄著瑟瑟發抖的瓷牙






話說~昨天我第一次處理了美觀區的牙齒

為此我非常的認真的幫那顆犬齒上了色

走一個大地裸妝風

不過學姊後來幫我把對比調的更明顯

大概是從裸妝變成淡妝的改變

是上釉之後我原本的上色會太不明顯的關係吧

之後我跑去問學長為什麼盒子裡會有紅/綠/紫這種顏色

學長說這要看說明書(早就不知道變成灰塵幾年了XD)

因為他也沒用過紅綠兩種顏色

不過用紫色的畫會變得比較亮(value改變)

然後我忽然想到了之前為了黑眼圈而使用的smashbox 瞬間光采調色露





剛好也有紫色的...

而且不就是用來打亮暗沉或蠟黃肌膚的嗎 = 口 =

打亮不就是在改變value嗎

那綠色的話

拿來遮泛紅痘疤的是綠色那瓶

所以是要改變牙本質透出來的橘紅色感覺嗎???

這真是個非常值得好好研究研究的實用學問阿!!!

結果我拿著色盤走回去的時候

滿腦子都是"該找時間去逛逛smashbox/KRYOLAN/bobbi brown...了"

希望學長沒有發現我雙眼中散發的如惡狼一般的光芒 XDD





等腦子把瓷牙上色跟上妝兩件事連在一起之後

我看著佔有最大比例的褐色系色料

默默的又想到了超好用的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



台灣好像進了7色

(不過美國官網有9色?)










如果把使用他的方式和概念用到瓷牙的染色上面

不知道能不能在小小的牙面上創造出無瑕裸妝感呢ㄎㄎㄎ

下次來試試好了







然後我還在黑黑的都不開燈的圖書館找到了這本書



上面有一句話整個可以貫穿make up與瓷牙的製作概念


"The invisible is not unreal, it is the real that is not seen"


看到這句話馬上決定把書借回家!

並且決定這個月要把我的愛投注到瓷牙與底妝的研究上

一切...












都是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加的美麗!






{###_uranus760208/14/1202577265.mp3_###}






這次的片尾曲有沒有讓大家感到很青春?(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