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Prostho的心得都還沒打好

外科又run完了呢 <囧>

好捨不得離開外科喔!!

但我之前要離開Prostho的時後也這麼說過啊

但我之之前要離開Peri的時後也這麼說過啊

怎麼辦呢我怎麼這麼花心啊我






在Prostho這三個月...




首先要先非常非常謝謝帶我的學姊

很多問題都可以被學姊在前一天一眼扼殺於搖籃中

因此在臨床操作上讓我能少走很多彎路

很多步驟其實其他I都不會或不需要找學長姐check

但走緊張路線的我每一個步驟打死都要有學姊看過

常常會覺得如果做個表格統計

學姊這三個月往返 89 ßà 90 的頻率應該是歷來最高的吧 = =|||

好幾個病人在治療過程中都有開過類似的玩笑:

"咦,今天你師傅怎麼還沒來?"

整個就是被看穿了阿!!!(大汗)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檢查

看著學姊從眉頭一皺到點點頭

終於有慢慢的抓到了皺眉頭的時間點與程度那條心中的標準線

臨床上也比較得心應手

雖說動作遲緩的毛病好像一直沒甚麼進展(病入膏肓了嗎...)

但確實的有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非常的充實而快樂阿!!

速度增加最多的應該是deliver PFM這個步驟

以前一整個上午只能處理一粒PFM

到離開前已可以用2個小時處理兩粒PFM了呢

完全不用統計也可以看出有significant difference阿哈哈哈哈哈

也默默的從討厭prostho到有時後覺得

好像考個prostho研究所也是不錯的選擇

能有這樣的進步真的是很謝謝學姊阿 \ = 3= /

在這邊祝再來要當總醫師的學姊事事順心喲~









再來要感謝的是天使呂姐

從親切的道早安開始

每天都覺得被照顧得無微不至

有呂姐的90號椅就像京都一樣

再冷也有寒梅綻放

再熱也有鴨川奔流



(我是鴨川)


對一個技術OOXX的小I來說

還有甚麼比一位即使很不幸的重複了某些步驟

依舊願意幫忙到底的助理小姐來的更加令人安心呢?

君不見...

一發現呂姐要休假

我的病人的時段都要重新好好survey一下滴...=ˇ=











然後要感謝我的病人們對我都很好

即使動作很慢

即使假牙剛開始咬合調的不夠好

邊緣修的不夠合

都還是很配合的接受我的(洗腦)治療

好幾位病人其實都在治療的過程中發現我的真實身分是工藤新一...

但都默默的繼續與我一起邁向未知的未來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謝呀!

誠摯地希望你們每一位的假牙都可以再用一百年!!





Then是我的同組partner

雖然在prostho才開始認識

但我覺得合作的很愉快啊~是吧是吧(都自己在說XDDD)

他的位置在我偶爾也會去的97號椅

(下圖為97號椅圖示)



只有像partner那樣如仙人掌一般強韌的人才能在那裏生長...

這三個月承蒙好partner多次幫助

尤其是剛開始沒刷過shell

以及第一次做咬合板都是他示範的呢!!

然後在這裡還要盛讚他履行了

"拿到醫學盃冠軍就要幫我做咬合板"的諾言

雖然不知道為何當初他要這麼說

但還真的就做了XDDD

partner你是真男人阿!!!









還有其他一起run prostho的I們

都非常的強大並且好玩

善於借位的周大夫

善於排班的大黃大夫

善於準時下班的葉大夫

善於製做I bar的陳大夫

善於催繳便當錢的小黃大夫

善於製做咬合板的其他大夫(就是"除了我"的意思= =)

大家常會分享自己碰到的窘境

(或是把我們推入窘境的病人...)

一起度過的這三個月雖然有時有一點累

但真的是非常的HAPPY呢!








在最後一個月的時後我有幫我做好的一顆正中門齒的瓷冠照了像

因為那時後上完釉之後放回病人嘴裡時

非常認真的陶醉在"怎麼可以做得這麼漂亮呢"的妄想之中

所以就用手機拍了照片

不過回家之後把照片放出來看後

發現也還好而已

一定是相機不夠高級的關係吧哇哈哈哈哈

但Prostho似乎就是這樣

每天都有很多好玩又充滿挑戰的新事物

做完之後再回去看

又能發現很多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然後一點一點的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有比昨天更好一些些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啊(轉)







第一次做像蛋糕一樣的Alter cast




心裡其實非常緊張

但只要能聽到學姊說"可以"

然後病人也說"可以"的話

那之前不論用了多少時間

一切都非常值得

另外

在離開前跟病人說會換大夫的時後

病人說"我想要讓你幫我做完"

或是說"我等你回來再來做"之類的話的時後

雖然總是要欲迎還拒的向病人說明

但心中總是會非常的開心

(不過似乎也有聽到要換大夫時病人就露出鬆一口氣

連之前怎麼取都取不到的rest position都一起出來的狀況。。。)








最後

因應百年醫院評鑑我們必須做一個扼要的總結來完成這份會議紀錄:





Prostho 大 好 !!!


會議結束...各位大夫請簽名後離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