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沒有發生

但聽說周某大夫有喔大家可以去機車他一下哇哈哈




我是先去一般外科(GS)再去整形外科(PS)

還蠻喜歡這樣排的

因為就換藥的觀點來說

GS比PS簡單的多

先從簡單的開始比較沒有壓力





整個月值班平淡無奇

一次是下午6點被call說腸阻塞

所以就進刀房到9點

另一次是半夜被call來換紗布

血流的也太誇張

只好紗布棉墊像不用錢的在用

其他一夜好眠

我真是衷心的感激

(除了某次周某人晚上call來自稱是刀房護士要我上刀 = =++)







先從GS開始吧

在GS我跟的主治醫師是專門開肝臟的刀

因此我換藥的病人肚子上都有超大的傷口

圖示如下:




黑點是肝臟大概的位置

就沿著紅線切開

然後順著綠色的箭頭扳開皮膚脂肪肌肉腸繫膜等等

有沒有很好懂啊

這個過程中大部分都是用電刀邊切邊止血

電刀的size大概是牙科的10倍大吧 = =

反正GS就是甚麼都大

電刀大手術刀大止血鉗大連針也很大...

而且肚皮超難縫...都要斷手了= =






言歸正傳

因為每天都要在查房前(am7點或6點半)換好藥

但因為剛開始不熟病人又有點多

(其實也才4.5個...真不知道那時候怎麼那麼慢)

所以我第一天...4點半就出現在病房了

真是有夠high

不過那時候病人都在睡覺

相當生澀的我不好意思吵醒我的第一個病人

就在沒叫醒病人的情況下

直接掀開他的被子幫他寬衣解帶

自顧自的開始換起藥來了

結果病人好像就自動 醒了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可以叫醒病人的...<囧>

還好是一個不拘小節的杯杯

之後我都會先叫醒病人們然後硬要先跟他們聊個兩句

確定他們醒過來了再一邊換藥

不過黃大夫瑞妤小姐事後針對此事件予與相當嚴厲的批評

"你...哈哈哈...你...哈哈哈...你真的很過分耶哈哈哈"

嚴厲到都上氣不接下氣了= =

但第一次換藥真的是皮皮剉耶

還真的沒想那麼多...

之後慢慢熟練後

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病人哈啦問診

有時後還可以和這些老人家玩一下

有個杯杯一直固執地認為碘酒比優碘好

(因為裡面有酒??)

所以我只好塗一點點碘酒在他的傷口的角落上

結果他就大叫"喔~~~有~~~痛!!!有~~~~痛!!!"後

很正經的跟我說"大夫你看~細菌死了(得意)"


...
...
...
...

看的到才有鬼啊(翻床)


之後我只好騙杯杯說我都是用碘酒

只是把酒抽掉一點

這樣細菌還是會死但杯杯您不會再痛

杯杯總算是接受了這個說法 

碘酒與優碘的戰爭總算是停止了XDD





手術的部分

一周有兩天要進刀房

交班的Intern說都會開很晚

但我跟刀的日子都提早結束

整個開心到不行

我最喜歡開完刀要縫傷口前整理腸子這個步驟

雖說是開肝

但開完後腸子不整理就縫不起來

所以一定要把腸子拉出來梳理一下才行

梳理的時候就會聽到超可愛的"噗啾噗啾"聲

我發現不同性別&體型的病人腸子的樣子會差很多

有人腸子就細細一條

有人就真的是"肥腸"

那陣子走在路上都愛猜路人的腸子長甚麼樣子ㄎㄎㄎ










在GS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婆婆開肝

在復原期間她先生說甚麼都要來照顧她

但老人家年紀大了

結果就在醫院裡跌倒昏迷

隔天我去幫婆婆換藥的時後

順口問了一下杯杯的狀況

婆婆說最好也是植物人了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接話只好低頭默默換藥

病房內氣壓低到我好想奪門而出

沒想到婆婆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大夫啊  

我和我先生這輩子相扶相依

到現在其實也沒甚麼遺憾了

很感謝你每天來幫我換藥

還關心我先生的狀況

你還年輕

要好好學習

我相信你會成為一位好大夫的"

就在這一刻





天亮了




金燦燦的晨光灑進病房

婆婆的臉看起來非常的安詳

那一刻我覺得我的手好冰





但心好暖



然後眼眶好濕






{###_uranus760208/14/1202577262.mp3_###}






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
前奏曲(プレリュード)- We are not alone



我們的相逢 一定是心靈的黎明
清新的風 正是從那裡誕生

當察覺到自己 並不孤獨的時候
晶瑩剔透的月光 也對我微笑

在那時 迴響在靈魂中的前奏曲
如此令人懷念 卻又不可思議

我們並不孤獨
世上每一個人 一定都是為了與誰相遇而生
走向這片廣闊無垠的世界
為了尋找真愛





每一個人都一樣 都會害怕寂寞
都掩飾著一絲絲孤獨生存下去

不過當希望能幫助別人
如此祈求之刻 勇氣將展翅高飛

在那時 從心中迴蕩出的前奏曲
超越時間界限 永遠不會停息


我們都是朋友
不必擔心憂慮 我們每個人都是宇宙的孩子
Ah 不僅是喜悅 甚至連悲傷
都能緊擁在懷中繼續前行


我們並不孤獨
世上每一個人 一定都是為了與誰相遇而生
偶然的機遇 是為了讓我的雙手
與你的生命緊緊相連




出会いはきっと ココロの夜明け
新しい風が そこから生まれる

独りじゃないと 気づいた時に
透き通る月は 微笑みをくれる

その時 魂に聴こえる前奏曲(プレリュード)は
懐かしくて ただ不思議な歌

We are not alone
人は皆 誰かと出会うため 生まれてくるきっと
Ah 果てしない この世界へ
そう 愛を捜すために


寂しがりやは みんなが同じ
孤独のかけら 隠して生きてる

だけど誰かの チカラになろう
そう願うとき 勇気は羽ばたく

その時 溢れ出し響いた前奏曲(プレリュード)は
時を越えて 鳴り止まない歌

We are all friends
大丈夫 誰もが この宇宙(そら)の子供だからきっと
Ah 喜びも 悲しみさえ
そう 抱きしめて歩ける

We are not alone
人は皆 誰かと出会うため 生まれてくるきっと
Ah めぐり会う そのいのちと
いま この手をつなぐため







整形外科...to bo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