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gency!!!

眼看周年慶都轟轟烈烈的像古寧頭戰役一樣開始了

我居然連清單都還沒整理完

然後下禮拜要到高雄步校了

碰到的每個人都說步校很大有走不完的路

台灣不是地狹人稠嗎??

為什麼可以蓋一間佔地461公頃的學校呢!!!

整個信義區也才1100公頃阿(幹嘛搬出這種數據?)

並且老闆表示很不急但又常常問我退伍後要留診所還是考R

很有種站在十字路口上的徬徨感

(黃大夫誘人洗腦:聽說北榮要發iPad給大家查房用喔~~快來吧快來吧) 

搞得我這個禮拜有3個晚上連續夢見自己全副武裝

鋼盔水壺板凳S腰帶加上背著步槍...

在信義新天地裡走個不停直到走不動 

然後起來發現是棉被壓到腳... = =a







------v 小插曲 v------

上禮拜有一天我夢見我人在大阪的百貨公司

用日文跟櫃姐說:我要買兩個泡芙

夢中我還很認真的思考"一個"跟"兩個"的日文

並且正確的想出來了喔

小姐還把包好的泡芙遞過來喔












然後鄰兵就把我叫起來因為該死的起床時間到了








女馬  白勺

那天真是入伍以來最低潮的一日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買的是甚麼口味的泡芙阿!!!



------v 小插曲結束 v------












我覺得這禮拜這麼會做夢跟新兵期末建測很有關係

因為之前膝蓋發炎所以我只能考實彈射擊跟仰臥起坐

還有自以為可以滿分結果沒有的筆試(唉)

其他時間只坐在小板凳上乾瞪眼

然後最近伙食剛好走向一個驚人的高峰

醉雞燒鴨雞腿豬腳熱狗...血脂都要破表了!!!

其中有個項目一定要紀念一下

就是我們連上的刺槍術真是太精采了

雖然剛開始的口號不小心變成二部曲

但整齊度與殺聲的氣勢真的很驚人

班長在旁邊看的超滿意的都轉起圈圈來了

我則莫名覺得很感動又很感傷

有那麼一刻覺得如果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刺槍

也許能得到一段是個很值得回味的記憶吧

坐在那邊想著想著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不過我的哭點本來就比濠溝底部還低就是了阿哈哈哈)

然後最後大家踏步跑回來的時候

坐在部隊前面所有免測人員都感受到一股(快被踩扁的)殺氣跟

...一股大約是40度的熱浪XDD












這周也是參一公差的工作高峰周

明明一班就有一個參一公差

但每每寫資料時還是有種"正在做一件沒有終點的工作"

不管是抄寫戶籍地還是蓋騎縫章都一樣

還不能出錯因為越到後面只要寫錯字

等於前面所有的心血都泡湯了

大概會被參一班長跟其他的參一公差釘在靶板上送去靶場吧

另外還有"心輔士公差"

就是一個在走廊上碰到心輔士

跟他打招呼後就會觸發的不可逆任務

心輔士會突破你的心房(這不就是他的工作嗎)

讓你答應幫他寫一篇六八百字的作文

還好內容不太要求

即使就像這個部落格裡充滿著垃圾話也ok

所以我就寫阿寫阿

寫到後來整個很不亦樂乎都快煞不住筆了

發現自己真是個適合寫垃圾文的料

應該把它填到專長欄裡才對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也要感謝很多人在這期間的幫助

讓我在成功嶺過的很開心

也很順利的結束了眾人都無法想像我能撐到結束的新訓

不過我覺得要是下部隊時又抽回來...

哈哈哈應該是不會吧哈哈哈...= =a

而隨著建測的結束

代表是時候跟成功嶺告別囉

同學說他每次離營的時候都覺得這周就像一場夢

回營時又覺得周末像一場夢

我真是不能同意他更多了!

夢中生活和現實生活很不一樣阿XDDD

也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就是個很特別的經歷

曾經很不情願

同班同學現在有的已經是住院醫師

有的在診所一個月8萬10萬的

然後我只有7千還被迫曬太陽操課唱軍歌答數

(現在要登記入會還要3萬是要我從哪裡生錢出來阿!!)

沒時間念paper看case report

為了彌補只好禮拜一到五操完身體

禮拜六繼續操腦袋










還好我也有一些些不同收穫

營舍前的樹開了許多細細的紫羅藍色的小花

單戰場邊的小蜥蜴一躍而起咬住了一隻蟋蟀

一陣風吹來路旁的老榕樹下落下一場黃金雨

從餐廳門前俯視台中市區被遮蔽在灰塵之中

曬了很多太陽吸了很多塵土

被規定牙膏要怎麼擺棉被要怎麼折

有點無趣又有點新鮮

了解這個社會上原來有很多人過著自己無法想像的生活

並有著不一樣的價值觀

想到北醫校歌寫著"學好做人方做醫"

我想

學會做人前就是走出象牙塔

在滾滾紅塵中歷經千災萬劫吧(用詞好像太誇張了...)

總是叫病人不可以抽菸

但一位排長跟我說他在軍中不抽菸便無法繼續生活

總是叫那些榮民杯杯刷牙小力點

但原來軍人有時連刷牙的時間都沒有

同時也慢慢體會到自己的外在身分與內在本我的距離

在榮總我穿著白袍

司令會笑瞇瞇的稱呼我"大夫~您早阿"然後我還可以不理他

在成功嶺我穿著軍服

班長可以命令我蹲在地上用手撿石頭然後我還不敢不理他

但穿著白袍的是我

穿著軍服的也是我

情境不同所以我就不同了嗎?

身分不同所以我就不同了嗎?

從成功嶺開始

許許多多的問題與想法在大環境的改變中被碰撞了出來

因此成功嶺可以獲得我的kiss bye(它說它不想)

步校我來了

你能在三個月後獲得我的kiss bye嗎
















(我猜它也不想)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