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4年朝鮮發生東學黨事件,清朝應朝鮮要求下派兵進入朝鮮,並依照中日天津條約,知會日本有關行動。事件平息後,日方拒絕撤兵,後來更突襲駐守於朝鮮的清軍。清廷被迫向日本宣戰。由於該年是甲午年,故又稱為中日甲午戰爭,其後中國戰敗,清廷向日本求和,於1895年4月17日在日本馬關簽署影響台灣甚鉅的馬關條約...






"第九班"

第一天

我不爭氣的回頭了




"第九班"

第二天

我不爭氣的回頭了



"第九班"

第三天

我爭氣的不回頭了






花了三天我才確實的理解在成功嶺的那個第九班

已經被打散在不同的部隊中了

這件事意外的成為我這個禮拜最難以適應的一點

兩個月前我們不也只是幾條被強硬的抓入軍中的水平線嗎

為何兩個月後重新打散卻變得如此藕斷絲連?

果然有些微妙的默契在一次次的唱歌答數中蔓延開了吧

雖然現在吃飯不用集體行動

沒有班長在旁邊盯著大家有沒有端好碗挺直背

但總覺得總是有一群一樣的人在吃飯時圍成一桌也很好

很像以前在圖書館念書

過了幾個月後

幾個完全不認識的人竟會各自選在幾乎固定的角落安身

形成一種巧妙的默契

哪天誰沒來或多出一個人就覺得眼前的畫面不協調

在軍中竟也體驗到這種感覺真是始料未及

九班的大家不管辛苦或爽快(暗指某三人XDD)

都要開心而任性(!)的過每一天

並且記得睡前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花一些些時間...





確實的清潔牙齒喔  < = .. = >










本周開始直到大雪紛飛的冬日我都會在高雄

陳菊姐在電視上說歡迎大家來高雄

阿嗯哥我踏出車廂

踩上高雄的土地時(下為 鬼打牆情境示意圖)













菊姐怎麼沒有舖紅毯為我戴上花圈呢?

想必是因為步兵官校太過遼闊

菊姐一時間找不到一條2公里長的紅毯的關係吧(很堅持紅毯這個點)

不是我用詞誇張

步校真的是一望無際!!!

我放眼望去頓時覺得阿~~~











我腿都軟了










也許不久後我的膝蓋又會發炎吧 

但我不能不好好的逛一下高雄阿

所以到時候可能要麻煩大家推著我

如同推著吳前總統夫人那樣了

並請記得為我準備一條Burberry披肩(我覺得我會被推進垃圾場倒掉...)










這個禮拜不斷碰到老同學

並且體會到世界真是小

收假回營的時候在高鐵站巧遇大嘴棟跟貢丸

OMG從高中畢業後幾乎就沒再碰過面了吧

然後在步校第二天在吃飯的時候

忽然有人大叫我的名字

抬頭一看愣了幾秒鐘才發現是子倫!!!!!

害我吃到嘴裡的飯都要掉出來了

最後是新的同學

他是成醫畢業的醫師

昨天我們在等著出公差時他忽然問我知不知道徐XX

我大吃一驚因為我知道阿









那就是我直屬學姊阿阿阿阿阿!!!!!








原來他們以前同校呀

這也太巧了吧XDD

說到這個

現在小撥排在我後面(這也是個巧合)

我右邊則是一位中山牙的牙醫師

每次排隊的時候三個牙醫師就會呈現L字型

向社會大眾告知台灣牙醫師過剩的現象... <囧>








在步校一塊草坪就稱為一塊方基

整個步校有三分之二以上是休剪的整整齊齊的方基

我看到步校的第二個念頭就是以後我家後花園也要有這樣的草坪!!!

不過要請很多人來幫忙整理維持就是了

或許還可以養幾隻牛阿羊的幫忙吃一下草...

這個禮拜的槍械訓練就在方基上

內容是操作一把年紀比我大的機槍

他有12.05公斤重大概是我四分之一的體重

換句話說我約等於四把機槍(並沒有人想知道!!)

禮拜二早上教了基本結構

當天下午則上射擊預習

隔天我們就上靶場了然後考試

我覺得鄰兵都很厲害

他們都知道甚麼時候要拉拉柄還是開關保險

我到現在都是把整個步驟死記下來而已真是太遜了

因此在這裡我很認真的奉勸大家

不夠聰明的人不要當步兵官阿阿阿!!!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每天都煩惱著槍機到底是要向前還是向後

才不會一扣板機就把槍給炸了 = =














本周應該是入伍第一周之外最混亂的一周了

一股腦地把事情丟給連走到大隊門口都會迷路的我們(還是說只有我會迷路orz?)

我覺得實習幹部的腦子應該快被操爆了

不過也許在國軍眼中這就是一種成長吧...

在成功嶺可以大放空

只要聽班長的命令行事就八九不離十了

步校則是要事事親躬

在新訓熟悉了軍中生活後要開始動動腦這樣

感覺跟我們在幫病人取CR一樣

要先搖一搖病人的下巴幫肌肉deprogram

然後才能獲得一個比較好的咬合位置

軍旅生涯竟隱隱暗合咬合學

歡迎各位牙醫系學弟前來體驗(顯示為不懷好意)












還有一些事情比方說吃飯的細節洗澡的細節等等也很想和大家分享

但後來寫一寫覺得真是太可怕了還是不要寫好了

(我每天都在思考我體內到底有沒有A肝抗體 = =)

大家如果有想要做公共衛生的報告再來問我XDD














最後

祝中華民國100年生日快樂

您的存在是因為有我這個臨陣當先的步兵官

您的繁榮是因為有我這個沒有理智的消費者

所以請趕快發年終給我好嗎我月(初就)光了阿(淚目搖肩)











最最後補上一個本周小笑話

話說禮拜五我們被叫去旅部出公差

可是我們初來乍到天黑都要找不到餐廳了怎麼可能知道旅部在哪裡

所以就站在大隊門外等學長來帶

等著等著大家就猜測起旅部的位置(深怕它在5公里外這樣)

"旅部在哪裡阿?"

然後我旁邊忽然傳來一句:










...它可能在洛陽吧








阿哈哈哈哈哈好遙遠喔我不玩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