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早上我拼著禮拜四晚診蹂躪過的身軀

起了個大早到義大醫院上PGY的課程

到現在都還覺得自己好棒

可以拿一張貼紙(<-幫自己behavior shaping!)

去的方式很簡單

搭火車再轉taxi就到了

因為要到楠梓所以搭區間車

一路過去48(還是58?)塊錢差不多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並且沒有誤點呢XDD





途中有一站是大湖

我聽到廣播時驚訝的想說這不是那個以草莓聞名的景點嗎!

居然離台南這麼近!!

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只是同名

大湖草莓在中部不是高雄...

不久後到了橋頭

我再度驚訝的發現其實我離高雄真的沒有很遠

可以好好的安排一日遊阿

也許距離感的源頭是心中的疲憊吧XDD

高雄的大家~我近日馬上動身

行程表參考在此(巴掌搧飛)

http://beautyplus.iswii.net/special-report/editors-choice/68210






說到心情對距離感的影響

其實每天上班時都有感觸

我家到診所大約是1.5公里

為了愛地球(其實是不會騎機車)

為了省油錢(其實是還不會開車...理由到底有多多?)

我都是騎腳踏車往返

但上班的時候不知何故常常都是...



吹逆風!




往往騎到大腿都僵硬了都還到不了

偏偏又覺得上班好累

腦中都有個聲音告訴我今天大概永遠到不了診所了

不如車頭一轉回家繼續睡覺吧...

也不過1500公尺的路途搞得很像返家十萬里

如果那天有比較困難的病人

心中小劇場更是全速運轉

距離感無限加長!!

不過最後都還是乖乖到了診所

對於五斗米折腰這個典故有更深的體會...





唉扯遠了~讓我們回到那個風光明媚的早晨

火車很快的到了楠梓站 

計程車就在站口很順利的搭上了

開進義大醫院大約十分鐘

價錢約是180~190元左右

要等客運也可以但我不知道在哪裡等

而且時間有點趕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搭taxi




結果今早的高潮就發生在這十分鐘!!!




司機是個超~~~級~~~健談的阿伯

他知道我是來義大上課的醫師時

整個話匣子就如滔滔洪流一般的打開了

印象最深的是他說做一個醫生要精通四理

一理是病理

要知道病人病從何來,未來又如何發展

二理是醫理

要知道如何處理,如何醫治

三理是藥理

除了藥物,也包含所有治療可能用到的諸多手段都必須嫻熟於心

四理是心理

要抓住病人的心,簡單來講就是醫病關係





喔我的天阿

我不是坐在甚麼演講會場

是一台從楠梓火車站到義大醫院的計程車上耶

居然可以聽到這樣的人生道理

而且司機阿伯不是一條一條念喔

是在十分鐘內起承轉合的娓娓道來

最後還下了一個結語

再補充說這是因為他常常載醫師到醫院

十幾年來和這些醫師們交談得出的心得

現在和我分享

還給了我一些勉勵

我覺得真是非常的厲害啊

在這個偏遠的地方搭個車都能獲得開釋

整體素質非常高阿(聽得我額頭都冒汗了!!)

讓接下來的課程都有點相形失色了XDD

不過因為是在講實證醫學啦本來就比較枯燥

沒有阿伯的活力XDDD







回程的時候坐在楠梓火車站的月台上等車



天氣非常好

太陽不大有些暖暖的

風吹起來很涼爽

整個車站靜悄悄的

超級舒服的~

剛好拿出手機test一下從來沒用過的自拍模式

只是光線很強

手機鏡頭很陽春沒辦法調整 @_@




然後這不是素顏

每天口罩磨來磨去

又常常晚睡

已經無法素顏出門了XDD

剛好之前有人問我都用甚麼防曬跟底妝

就順便回一下

基礎保養後我用SUNPLAY水薄嫩膚防曬乳液(SPF25)



它沒有潤色效果

用起來像一般的乳液

我其實沒有要貪圖它的防曬效果

只是把它當隔離霜用

接著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



主要是潤色跟修飾瑕疵

效果比一般粉底液強

laura mercier的產品都很多色號




我的是warm ivory

大家用之前請記得拿比色板在合適的光源下眼睛微瞇地比色

網路上也有人把它擦在手上請參考

procelain好白喔大概是A2吧XDD




這款即使用在眼周也不會卡粉

取適量點全臉

基本上適量是一種很難描述的量

大概是四分之三到三分之二個無名指第一指節的量

(恩我闡述的好詳細)

不用百分百均勻只要大致抹開後再上主要的防曬




Kanebo EX UV高效防曬乳(礦物保濕型)


如果一次用太多會很難與剛剛的粉凝霜一起推勻

先取平常用量的一半

分兩次上比較好弄

這款也沒甚麼潤色效果

不會改變設定好的膚色

(有時候我會覺得到這個步驟應該要light cure一下 ="=)

but如果是用輕透潤白型(金色瓶)的話就會喔~



最後少少的壓個蜜粉

我最近是用KRYOLAN輕柔透明蜜粉




不壓也不會怎樣

但一直不壓蜜粉都用不完很心煩

所以 當初不要貪小便宜的亂買不就好了 有空還是壓一下


剛上完細看的話會有點乾

過一會兒臉部稍稍出油之後就會很自然

即使是上聽不懂的實證醫學也很ok(?)









以上

偶爾出門走走心情果然很不錯~

縱使是去上課也一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