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門新天地周年慶第一天

一早本來想去看看台南鄉親的瘋狂程度

結果媽媽放我鴿子

這樣要累積發票跟點數都很麻煩

而且我最討厭明明就說好的事情

忽然改來改去

因此我就不爽了

不過我媽接著說晚上再去~她一起買

所以我又 微笑地 開始改清單了







改清單的時候我忽然想到去年入伍時

寫了篇關於周年慶的無聊文章

大家都知道

當兵是段奇妙的日子

很年輕的身心

很無聊的等待

很激昂的不願

就激發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心得

以下

推出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周年慶戰備手則:

(標題下成這樣就知道當時多無聊了...)





雄壯

即使只買一條護脣膏
也要步伐堅定 抬頭挺胸
讓櫃姐以為來人將一手掃光櫃上所有存貨


威武
找三五好友一起靠櫃
以威武氣勢震懾櫃姐
避免櫃姐取得買賣主導權


嚴肅
仔細嚴謹的清點存貨
該買的想買的亂買的一一分類
妥善規劃出一張好清單


剛直
鎖定目標後切忌三心二意
在一片折扣贈品集點數的聲浪中
屹立不搖


安靜
面露淺笑 高深莫測
靜靜傾聽 適時分心
營造出"我沒有非要這個不可"的氣氛


堅強
眾多產品年年推陳出新
需要一顆堅強的心
面對想要通通帶回家的慾望


確實
精算折扣點數與滿額贈CP值
用最划算的價格
買到確實需要的商品


速決
周年慶是購入的好時機
卻不是試用陌生產品的時候
不速戰速決很容易變成亂買行程


沉著
賣東西沒有不推銷的
尤其周年慶的氛圍把買氣推到最高點
不沉著以對錢就無發花在刀口上了


忍耐
周年慶檔期前常有花車促銷
網拍寶雅名佳美屈臣氏康是美也都各有檔期
但決定要在周年慶買就要集中火力忍到最後阿!


機警
太貴的太便宜的太花言巧語的
貨比三家
決不吃虧


勇敢
想要的就說出口
不想要的更要說出口
買東西就是為了要開心阿!!





在軍中這十二個口號其實有順序的

但我實在是不確定中間幾個的排行了

如果真的有人願意深究這件事兒

可以跟我說~我願意傾聽~~~(微風吹動髮稍)




所有的文字都記在一本小筆記本裡

這本本子是從入伍當天用到退伍

記著許許多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從下禮拜帶三張生活照

如何下驗槍口令

巡察路線

到開關軍械室注意事項

伙房簿冊

驗菜須知等等

而至今這些軍中的記錄

在最後這個無聊的守則抄錄出來後

終於告一段落了

以周年慶做為落幕之帷

也不枉這一年了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