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說在診所不小心就會怠惰、妥協、退步!


(天空都打雷了)


所以常常要我們挑戰新事物


最近賜予我的挑戰之一


是連續3個月每個禮拜四早上去高雄上課


課程8點開始但台鐵班次沒那麼多


所以我都五點半起床(催眠自己當過兵這沒甚麼)


搭六點多一點的火車出發


儼然是一個認真求學的好孩子


(還好現在是夏天


如果是冬天大概會變成睡過頭的壞孩子吧 = =)





話說在一個風光明媚的禮拜四


我一如往常地在七點半到達上課的教室


結果發現居然沒有人整個大驚失色


(後來才知道對方有先告知眾學員


但可能因為我的不是智慧型手機


沒有LINE所以沒收到)


我就默默坐在車站裡想說要是掉頭回家


車錢跟時間根本就完全浪費了阿


而且我爸鐵定非常不爽:


拎杯一早起來送你到車站


機罵你跟拎杯說今天不用上課?








我想了一想決定打開iPad


搜尋"高雄 半日遊"之類的關鍵字


想說反正現在有家歸不得


不如趁早在高雄玩一玩


首先查了幾間百貨公司但都十一點才開


現在還不到八點


是要我躺在高雄火車站的椅子上睡三小時嗎


接著看橋頭糖廠


覺得交通有點不方便


後來忽然想到左營那邊有之前一度想造訪的蓮池潭


雖然是戶外行程但交通蠻方便的


剛好今天穿著運動鞋


打開包包一看


帽子ˇ


陽傘ˇ


外套(抗UV)ˇ


竟然還有防曬乳!!!


(剛去完台北隨手放了一小條在包包)


然後厚厚的講義今天出門的時候


臨時決定不想帶


根本天助我也


我今天完全適合去蓮池潭踏青!!!


(剛剛說的好孩子呢?)









在前往新左營的路上


我想到小蘋果在不遠的高榮


就等到八點多


想說榮總體系的醫師這時候一定起床了


就打給小蘋果


(後來小蘋果說我一早打給她


害她以為我是在高雄怎麼了XDD)


順勢約好一起吃個中飯


諸多因緣巧合讓我有機會來個


"半日左營。輕。旅行"


(還不就是因為死不換智慧型手機造成的後果)










到了新左營站很輕易地查到了前往蓮池潭的地圖


搭公車也可以


我是選擇走路


到達湖邊大概是15分鐘路程


湖邊有一座頗具規模的孔廟


但我來自台灣的京都


我家附近就是台灣最老的孔廟


所以我很高傲的沒有進去


直接開始繞著湖走


從孔廟走到蓮池潭邊的龍虎塔大概也是十五分鐘








當天天氣不錯


在湖邊有風吹來還挺涼爽的


沿途有很多廟宇


有建造了很大的觀音乘龍像


01.jpg  
(照片from http://blog.xuite.net/etetilove520/twblog/)


下面是烏龜池裡面有滿滿的烏龜


但我跟烏龜不熟沒有想拜訪牠們的意思


就繼續向前走了


走沒多遠還有一尊更大的神像


02.png  

(照片from網路)


雖然色彩繽紛的神像偌大一尊


矗立在湖邊有點誇張


但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反正湖另一邊根本高樓大廈...)






最後終於走到我預設的終點站龍虎塔


進龍虎塔之前我因為走得有點累了


不想馬上走一堆樓梯上塔


所以先到對面有一間台灣興隆毛巾的直營店裡逛逛


店面不大但各式毛巾質感精緻


做成毛巾蛋糕或小動物的樣子都蠻可愛的


03.jpg  

買了兩隻


一隻當做臨時拜訪好友的伴手禮XDD










進塔之前要經過九曲橋


我覺得這設計蠻有趣的


但走到後來覺得這麼點距離


這麼多轉折也太曲了吧!!!


我情不自禁地心想要是這是一個根管


本人鐵定從頭到尾創造出十個perforation...= =


04.jpg  



進塔是從龍口進去虎口出來


我在這前面照了好幾張


想說以後有小朋友來


就給他們看這照片


05.jpg  


告訴他們看牙要跟老虎先生一樣


把嘴巴阿大大


(我真的是離不開我的工作耶)









塔的結構很簡單


一路沿著螺旋梯爬到六樓就到頂了


06.jpg  

每層樓都有不同風光


後來我才知道龍虎塔是大陸跟日本旅行團的熱門景點


只是因為我是平常日一大早去


(大概只有當地買菜的老人比我早了吧!!)


所以在攀塔的時候


只有我一個人


走到頂是六樓


往下看老虎變得好小



07.jpg  

遠眺心情瞬間變得很好


一個人待在上面吹風覺得很安靜


而且湖面沒有臭臭的味道


心情好好



08.jpg  



下塔後走到充滿ledge的橋上


才碰到一團日本旅遊團


團員有志一同的發出各種讚嘆的聲響


"好厲害喔"


(嗯哼除了秋葉原其他地區應該沒有這種大型作品吧)


"好高喔"


(東京超過六層樓的建築有一百萬棟吧!!)


"好大的龍哟"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聽懂這句...)




在路邊攔了一輛計程車


到高榮跟小蘋果會合後


等她下診帶我到醫院附近一家她認證過的麵店吃麵


以清爽健康無味精味素的日式烏龍麵


做為本次"半日左營。輕。旅行"最美好的句點


(其實上火車前還失心瘋買了一個打五折的肩背包)


期待下次再相會






對了我老闆跟我老爸都還不知道這件事


大家記得幫我保密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