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冬天與小眼在京都過完聖誕節

(咦~那次的遊記呢??我都忘了阿!!XDDD)

我大聲宣告自己下次一定走出關西地區

要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結果在溽暑之時
有次跟瑞妤聊天聊到她中秋節前後
要去京都待兩周
代步工具是腳踏車!!
這話勾起我的興趣
加上她住的地方竟然剛好還有其他空房
我就告訴自己辛苦了大半年
那就去騎騎車好了 >w<...
立刻就寫信訂了房
(<-明明也是可以騎腳踏車上班的人)
再告訴自己日圓跌這麼多
也是上天給我的暗示
趕快趁老闆心情好時告假兩周
(老闆聽到我要出國
第一句就問"是去京都嗎?"
我下次一定要有個否決的答案!)

瑞妤這次買的機票是旅展時廉航的促銷
我臨時決定要去自然是沒有這個好康
就訂了長榮的班次
挑了一個來回便宜的時段
(但還是比瑞妤的票價貴了兩倍)
在一連串催眠自己再去一次京都也無妨
以及這次要利用不同的交通工具
更深入的觀察這個城市之類的理由中
本次行程在八月的某個下午(瞬間)三讀通過

我跟瑞妤分別拜訪過幾次京都
熱門的景點本次就不再排入行程
瑞妤說這次她要在京都"用一個早上思考生命的意義"
我後來才知道這不是全文
全文是"先爬一座山
然後在山上用一個早上思考生命的意義"
所以其中有幾天我們一起行動
通常就是她沒有要爬山的日子
有幾天則是分開行動
她去爬山我就去逛寺廟跟超市
(我的行程衝突感好強)

不過老實說因為這次去了十幾天
除了第二天是在奈良
其他天我們都待在京都"思考生命的意義"
還有一兩天覺得太熱無法繼續思考
所以回住的地方睡午覺
因此老實說我有點搞混我那一天做了哪些事
簡而言之
想去京都爬山的找瑞妤
她把周圍的山爬了個遍
想去京都逛街的可以找我
包括百貨 超市 文具店 衣服店 麵包店 毛巾店 郵局 和果子舖
我應該都可以提出一些建議
以下簡單記錄一下我的行程大綱
(超級市場這種天天逛的就不列入了XDD)

D1 Check in - 騎車四處晃晃 - 鳥岩樓晚餐
D2 大原 (三千院,寂光院)
D3 大德寺 今宮神社 三条通逛街 
D4 奈良 (東大寺,春日大社,老街)
D5 北野天滿宮 (市集) 虎屋 三条超市
D6 市立美術館 (羅浮宮特展) 嵐山 (天龍寺)
D7 上賀茂 (手作市集) 北山 (音樂市集 中秋晚會)
D8 相國寺  京果子資料館  先斗町通
D9 大覺寺  三条四条通逛街  三鳩亭
D10 東福寺  京都車站  瑞妤煮晚餐
D11 一早回程

我們這次住在西陣IVY
附近景點包括京都御苑,相國寺,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
西陣IVY.png  

這棟樓有跟日本語學校合作
樓上是學生宿舍
一樓則出租當短期公寓
我這次租十一天
一天一人住大約是一千台幣
大大的節省了住宿費用
Check in的時候有一紙合約書
本來想說要來比手畫腳了
結果來人根本是留學生
根本不會有任何語言障礙!!

房間門一打開...


01.jpg 


啊啊啊!!!

以上是幻想
實際上是這樣的


02.jpg 

裡面備有流理台,瓦斯爐


03.jpg 


鍋碗瓢盆刀叉餐具一應俱全
微波爐,烤箱,小冰箱與電鍋都有


04.jpg 


05.jpg 

(冰箱是Sharp的別看它小小舊舊的~冷得很!)
浴室很小僅容旋身
房間很簡單

有個蠻大的壁櫃

06.jpg 

我的行李箱大小25吋左右綽綽有餘

07.jpg 

一人住我覺得蠻剛好的
兩人住的話就要看個人習慣了~


三餐都是自理~沒有客房服務這種東西
頭髮灰塵在地板上
也有吸塵器可以使用
老實說我覺得若想多待幾天
這種房間比較適合
之前住飯店雖然方便
可是住久了總覺得不太舒服
(還是說我住的飯店不夠高級 = =a)
起床就自己熱一些東西來吃
稍稍整理之後出門
或是晚餐就在超市買一些熟食
簡單熱一下來吃也很方便


08 2.jpg 


08 1.jpg 


(圖中為三木雞卵,龍蝦沙拉壽司,唐揚炸雞
另佐法式南瓜濃湯與巨峰葡萄加水蜜桃
All from 超市)
吾友瑞妤更賢淑直接來了一鍋酸菜白肉蔬菜鍋


08.jpg 

遠比飯店更有"我住在這裡"的感覺
不過如果是寒冬或是盛夏
還是有空調的飯店房間更勝一籌
另外對寢具有高要求的人
也不太適合IVY
(看的出來床很陽春吧XDD)

訂房時可選擇要不要附帶腳踏車
要的話就是看訂幾天房
一天108日圓24小時使用這樣
(不能說住五天但只有三天要租腳踏車)
腳踏車的心得另外獨立一篇紀錄
今天就先到這邊
以麵包店"哈密瓜的妖精"作為總結


09.jpg 


最後沒有買下這個麵包
品嘗看看到底是多"妖精"
讓我覺得有些後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陣IV 腳踏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