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山窮水盡的英倫行
 

真是令人意猶未盡
 

這次行程的安排
 

我們大方向是由北玩到南
 

想說一開始體力最好、行李最輕
 

先跑最遠的景點:
 

第一天下飛機已是晚上
 

就近住機場附近飯店
 

Part 1
約克兩天一夜

 

Part 2
愛丁堡三天兩夜

 

Part 3
湖區四天三夜

 

Part 4
倫敦十天九夜

 

 

食衣住行的部分
 

我先在這邊一併紀錄

 

 

[食]
 

前半旅程我們都是住旅館
 

只能外食
 

早餐我們大部分都在飯店吃
 

這是因為英國的食物實在很貴
 

而且飯店幾乎都沒有冰箱
 

(我真不懂為何沒有小冰箱)
 

在路上隨便買兩個麵包加一瓶飲料
 

錢包就開始滴血了
 

倒不如多花一到兩英鎊
 

選擇飯店吃到飽的自助式早餐

 

 

雖然沒有稀飯醬瓜跟麵筋
 

麵包與果醬也是很ok的
 

優格牛奶這類乳製品則是要多少有多少
 

荷包蛋跟炒磨菇都蠻好吃的
 

香腸軟軟的味道普普
 

培根通常都鹹到爆炸
 

一天一片的話三天足以敗腎
 

水果則有香蕉、蘋果、蜜柑、棗子
 

這樣大吃一頓其實蠻便宜且營養均衡

 

 

行程後半段我們有了廚房
 

但午餐不管住哪裡都是在外面吃
 

畢竟沒辦法行程跑一半回家做飯
 

不管在哪個城市
 

坐下來的餐廳最少就是12鎊起跳
 

在倫敦18鎊也是稀鬆平常
 

還要再加10-15%服務費
 

剛到英國我每吃一頓飯
 

就在心裡想"天啊!!我跟我妹剛剛吃了1200台幣!!"
 

根本花錢如流水
 

不過吃了幾餐後心就麻木了
 

從此花錢冷若冰淡若水
 

回來台灣覺得晶英酒店不過如此
 

(是自己價值觀壞掉吧!!)

 

 

 

英國餐廳外面幾乎都有menu
 

我們都會先稍微研究一下再決定
 

至於沒有menu的一律跳過
 

以免不小心傾家蕩產
 

menu都寫得很詳細
 

但其實看menu是全部行程中
 

最讓我內心嘟爛的部分
 

如果總共吃三十餐
 

那我就起嘟爛三十次真心不騙
 

首先menu的字都約莫10號字體超級小
 

再來常常是全大寫或是用藝術體字型
 

並且從來都不會有照片
 

放一張照片不是很快嗎?
 

No~No~No~
 

menu會鉅細靡遺地寫出每道配菜
 

醬料裡面有甚麼
 

用甚麼方式烹調
 

但就是要寫成高中英文閱讀測驗題!!

 

 

現在大家知道我嘟爛甚麼了嗎?
 

都前胸貼後背兼雙腳發軟
 

還要研究看不懂加看不清楚的menu
 

(有時候還有義大利文混雜其中!)
 

看久了覺得應該快看懂了
 

偏偏字很多看很慢
 

沒看完又不敢亂"作答"
 

每次點菜我就心想
 

為什麼學英文重要呢?
 

因為沒學好的話
 

點好菜之前可能就先餓死了阿!!!

 

 

 

 

 

英國菜其實說不上是一種料理
 

配菜永遠炸薯條
 

吃到嘴破皮還是炸薯條
 

不過我想點中間價位的東西
 

太長的或太短的菜名不要點
 

吃牛的就點牛排
 

不吃牛的就點雞或羊
 

都不太會踩到雷
 

(現在是在猜題的意思XD)
 

想點一些新鮮的或怪怪的來挑戰
 

就全部人點一份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吃膩了還有許多異國餐廳可以選擇
 

我們這趟也隨意選了些泰國、印度、義式料理
 

不確定夠不夠道地
 

但都還算不錯

 

 

 

在倫敦的住宿處有系統廚房
 

廚具餐具一應具全
 

還有大烤箱跟洗碗機
 

晚上就在附近超市買食材回去料理
 

通常就是一人一塊牛排
 

不吃牛的就買羊排或魚排
 

配菜就是炒磨菇
 

或水煮玉米筍之類的
 

我們第一天搞得太盛大
 

弄到快半夜才睡
 

隔天差點起不來
 

之後就盡量簡單

 

我們後來也有晚餐SOP
 

首先是昱安
 

我們還在整理戰利品時
 

他已經洗好澡開始煎自己的牛排
 

(等我們準備好昱安可能先血糖過低昏迷)
 

學姊是大廚負責煎肉
 

有時候會說"給我盤子"
 

要在30秒內遞上洗好擦乾的盤子
 

學姊不接受濕濕的盤子
 

之後跟診的人要注意
 

(跟診遞甚麼盤子啦!!)
 

湘婷是二廚負責處理食材
 

還教我妹如何幫牛排斷筋有夠專業
 

飯錢也都由人體電腦湘婷計算
 

經過統計在家自己煮的花費
 

就算大魚大肉也只有外食的1/4左右
 

省下為數可觀的餐費
 

 

 

我的工作則是家政婦
 

負責洗碗洗鍋洗流理台
 

每天廚房都亮晶晶
 

想聘請我做家務的客人們都排到走廊上了(自己說)
 

但是唯有快煮壺是我心中的痛
 

也許因為倫敦的水質是硬水
 

所以不管在飯店還是民宿
 

快煮壺底永遠累積一層超厚的結石
 

厚到我們覺得可能要用洗牙機震才有辦法震掉
 

變通之道是用小鍋子燒熱水泡茶喝

 

 

 

 

小結一下:
 

1.想省餐費就自己下廚
 

2.有煮飯能力者佳
 

3.昱安會煮飯可扛重物目前單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