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門我主要是帶夏裝

 

然後帶了一兩件秋天穿的薄長袖與外套

 

第一天到倫敦我覺得我衣服帶得剛剛好

 

第二天到約克我覺得風很大

 

但戴個帽子也還算可以

 

第三天到愛丁堡

 

我立刻買了一件毛衣

 

總算是活了下來(心有餘悸貌)

 

學姊則買了一條喀什米爾羊毛圍巾

 

總算保住了上半身

 

(然後雙腿凍到沒知覺)

 

一行人之中只有湘婷

 

帶了一件輕便的羽絨衣

 

眾人超級覬覦都想占為己有

 

 

 

 

 

我妹幾年前同樣月份來過一次英國

 

她說那年愛丁堡超熱

 

穿短褲短袖還會流汗

 

可能老天爺為了讓我心安理得地買衣服

 

將溫度調低不少

 

我走在路上覺得台北冬天也不過如此

 

一路向南到倫敦後

 

溫度回暖不少

 

短袖長褲是最多人的選擇

 

但無論是愛丁堡還是倫敦

 

永遠有人穿一件吊嘎配一件短褲

 

悠閒的在街上晃蕩

 

可能是俄羅斯來的觀光客吧

 

攝氏11度算溽暑~~

 

 

 

 

不過雖然我差點上演路有凍死骨戲碼

 

卻沒有入手超級有名的蘇格蘭製羊毛圍巾

 

高檔貨的柔軟綿密觸感透過指尖傳來

 

真的是讓大腦為之戰慄

 

但想到台灣南部的天氣

 

大概只有寒流來襲那幾天才會用到

 

理智最後戰勝了情感阿!!

 

沒想到過幾天在Paul Smith對一條圍巾一見鍾情

 

搞半天還是帶了條圍巾回來

 

開始在七月盛夏苦等寒流來襲的日子

 

 

 

 

 

現在鏡頭一轉

 

讓我們來看看英國當地居民的穿著與外觀

 

分成愛丁堡跟倫敦兩個地方來講評好了

 

(是憑甚麼講評別人XDD)

 

大家以為我為何無時無刻都帶著墨鏡呢?

 

除了拍照輕鬆不用擔心會被拍到閉眼照

 

或是向光時旁邊的人表情再猙獰

 

眼睛再怎麼張不開

 

我都可以從容入鏡外

 

(心機超重~立刻被旅伴們切八段!!)

 

就是為了大肆觀察路人而不被發現阿~~~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愛丁堡的顏值不論男女平均比倫敦高

 

身材不一定比較好

 

但男女生都比較高窕

 

修長的腿是我們最垂涎三尺的

 

穿著五分褲加上中筒襪

 

居然還有好長一截小腿露在外面

 

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此等身材常常白T加牛仔褲走出來

 

就已經好看的不得了

 

不過倫敦男人們的穿搭複雜程度明顯高出不少

 

在地鐵中雜誌等級的model穿搭時時可見

 

甚至會有超過凡人理解能力的裝飾出現

 

比方說我就連續幾天看到好幾位男士

 

塗著顏色鮮豔的指甲油

 

有的左右手還不同色

 

這顏色細看起來還不是直接買來就塗的

 

是調過色才塗上去的(是看多細)

 

史詩級的傳統燕尾服穿搭也讓我遇上了

 

阿伯高挺的身形拿著拐杖

 

(不是拄著喔~是優雅的拿著!!)

 

銀白色的鬍鬚搭上禮帽

 

根本是退役的金牌特務吧

 

 

 

 

女性的穿著反而比較簡單

 

跟精雕細琢的日本OL相比

 

甚至可以說是樸素了

 

但長洋裝搭上高跟鞋

 

墨鏡一戴、風衣一罩

 

氣勢萬千之餘不失優雅動人

 

穿著清涼的女性也很多

 

簡單分類成露->露溝->露半奶三個等級

 

(這不是我分的是旅伴XX分的)

 

聽起來好像能讓人大飽眼福

 

但其實也沒有

 

因為這樣就是很隨意的穿著

 

走在男女生皆能花枝招展做自己的倫敦街頭

 

或是古意盎然的愛丁堡城中

 

大概不會有人想多花時間

 

去注意這種毫無修飾的穿著

 

 

 

 

 

小結一下:

 

1.洋蔥式穿搭適合英國多變的天氣

 

2.風衣就是修身又有氣勢

 

3.學姊會煎牛羊魚排、燉蒜頭雞湯、精通多國名牌;入的了廚房、出的了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