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又是幾個月過去了

下一屆的學弟妹都選好實習醫院了

但我老覺得自己不太像一個實習進入尾聲的intern...T_T





在分享一般內科的心得前我先講一下我在口外病房的生活好了

但還真的沒甚麼能說

就過年關病房沒病人

過完年開病房還是沒甚麼病人

然後好不容易收完在科外被野放的心

我人就黃粱一夢般的來到了家庭牙科...

(被OS的學長看到這種心得我會不會被拔牙鉗釘在思源樓外面 = =)

其實還是有學到很多東西啦

而且只有我有看到IMF(挺胸)

雖然是半夜三點去看的

但其他人沒有只有我有的限量商品優越感充分彌補了時機不對的遺憾







那來進入今天的正題一般內科下集吧(<--是把口外病房放在哪裡?)






一般內科的meeting都好早(跟INF比)

每個禮拜一都是全英文

結果就是我全聽無

人很nice的主任在問了我某個可能是很基本的問題之後

發現我露出比"我不會"還呆滯的"你剛剛說甚麼?"的表情

怯生生(?)的確定了我牙科int.的身分

從此我天地任逍遙(???)

雖然高高掛起免戰牌

但我每次都很想跟主任說其實我生理病理學都念的不錯

你也意思意思的問我一下嗎

搞不好給我瞎貓碰上死耗子

答對了那很有成就感的耶:P

聽說曾經有個牙科int.被不知情的某資深VS連續問了幾個問題

結果這位牙科大夫拍了VS桌子

邊哭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問我問題?"

從此VS們問int.問題前都會查核身分後才繼續問

也太有戲劇張力了吧!!!

不過我們可以從這個小故事裡了解

這些任勞任怨任重道遠的VS人究竟有多好

真的是令我非常非常的佩服












但我最佩服的是帶我的VS

老師可以只瞄一眼

就記住某個病人超過十種藥物的名稱,劑量,跟給藥頻次

接著遺憾的表示自己最近記憶力衰退了

"再退化十年還是比我全盛時期強啊!!!"

每次老師這樣說的時候我都如此默默在內心吶喊

另外老師說故事的功力跟INF的老師一樣讚

並且思路非常清楚而且邏輯性很強

什麼複雜的病人到老師手上

一開始分析就像從洗衣機裡抓出皺成一團的衣服

"!!!"的一甩就變的西裝筆挺可以出門赴約了

崇拜啊!!!!!

而且講一講還會停下來確定我有跟上

喔喔喔我的天阿真是有夠甘心的

還不只這樣

因為我一直很愛去跟非牙科相關門診(咦)

所以就問老師可不可以讓我跟一下腎臟科門診

老師 毫 不 猶 豫 的說非常歡迎!!!

當下真的是覺得下個月我不支薪在GM當int.也可以啦!!!!!

後來發現腎臟科門診的病人都有好多的故事

老師用空檔跟我們說病人的病史時

覺得鼻子眼眶都酸酸的

10歲開始洗腎至今數十年的女子

遭逢家人瘁死但仍努力生活的婦人

稍稍貪口血液報告就亂七八糟的杯杯

原來天天經過的門診區跳一個燈號

就是一段人生











在這裡最特別的經驗是搭了救護車

還一路搭到新竹再搭回來

任務是要運送一位杯杯

因為杯杯狀況很穩定了

所以我只要坐在前面就好

但很不幸的我前一天值班沒睡好

又是一大早就要出發

結果上車後跟人很好的司機杯杯說了兩三句話

我就夢周公去了...

人清醒的時後救護車都要停好了 囧

司機杯杯說他音樂開那麼大聲

我居然還能睡到嘴開開

也太好睡

哼都不知道值班有多淺眠

回程我還









繼續睡哩







回程時 睡飽後 我問司機前陣子救護車被擋下來比中指的狀況他有沒有碰過

司機居然說還蠻常碰到的!!!!!!

只是沒有到比中指那麼誇張

但故意擋路的也不在少數

哇塞真是台灣嗎我們已開發(develope加個d表示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耶!!!

載著睡的跟豬一樣的intern這種沒有時間壓力的救護車不會開鳴笛

都是有狀況才開

所以請大家不要擋正在值勤中的救護車阿!!!





司機杯杯開了很久的救護車人又很健談

有滿肚子的故事一直說不停(是怕我又睡著嗎XD)

其中有個話題最近剛好也很夯

他說之前榮總有跟監獄合作

死刑犯槍斃後會用救護車送來醫院做器官移植

結果有次槍斃後送到醫院發現槍是開了

但還沒到可以宣布死亡的標準

結果沒有醫生要動刀

說要送回去補開槍

獄方那邊覺得莫名其妙

但榮總這邊堅持腦沒死不能開始做

醫師的確有能力讓這名死刑犯腦死但不能由醫師做

兩方僵持了半天從此

(被認為做事隨便的)監獄就不跟(沒事愛找碴的)榮總往來了

這裡面牽扯的問題真真是太有爭議性了

也不知道後續發展與現況是怎樣

搭個救護車能聽到這其中的曲曲折折真是不虛此行~





救護車內的設備其實沒有甚麼不同

大概就是有加裝一些維生設備跟鳴笛所以供電方式跟一般房車不一樣

但我沒有聽很懂就是了



最後要到的時後我問司機左邊那個紅鈕是甚麼

他說其實救護車都有ㄧ些鮮為人知的附加功能

遇到死不讓路的駕駛時按下這個鈕可以從鳴笛下方放出













飛彈





用文字打起來好似是個很冷的笑話

但那時後杯杯的語調和表情都很正經

害我一口番茄汁差點沒噴出來...

被冷面笑匠擺了一道!!!








在這裡第一次有醫科的int.學長和clerk學弟一起在同一個team上

頓時覺得生活有了保障(誰...誰的生活?)

也再也不會有VS回頭說"基於這樣的數值呱啦呱啦呱啦(在我腦中快轉了)你的看法呢"時

只有一個人形立牌含情脈脈的回望VS

帶我的R是放射科學姊

孤陋寡聞的我這時才知道放射科的生活作息...

原來不是拍拍片子然後五點半就下班這樣!!!

把要拍完的病人拍完然後還要發報告

並且報告份數是數以百計...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 3 =









在一般內科整體來說病人相對穩定一些

至少我在那裡沒有聽說頸動脈爆裂或大吐血或傷口大感染之類的

大多數病人的身體狀況都朝著好的方向慢慢邁進

記得有個和藹的婆婆在學長問病史的時後

拿出一包印著"郵政醫院"的藥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是專門讓郵差和郵政人員看病的地方嗎?"

回家後還特地查了一下:

郵政醫院原屬交通部郵政總局之公營醫院,早在日據時代即已存在,早先為推廣人壽保險之診療機構,在台灣光復後更名為「郵政診療所」,於民國四十九年五月一日更名為「郵政總局郵政醫院」,並於民國八十三年二月五日正式公辦民營,全面進行整建及更新設備。

起源還真幽默!







在科外進進出出的兩個月

發現這裡有些小辦公室

裡面坐著幾位從開天闢地就在這裡低調上班的行政人員

但當下次經過印象中應該要有辦公室的角落時

卻總是找不到有辦公室的痕跡

數十年來的累積使這裡有了不可告人的沉澱與滄桑...

不過跟我缺少方向感可能也有點關係:P

至今中正樓闖蕩的日子已經落幕了

現在偶爾會在員工餐廳或大廳或電梯口

會碰到這期間認識的大夫與護士小姐可以打招呼

被迷路的病人問路時也不會老是一問三不知

有點像以前玩過的某些遊戲

剛開始主角的周圍嗚漆嗎黑

隨著接新任務四處走動

周圍的景象才會一點一點的亮起來

然後發現自己的渺小

多麼適合在這遼闊的世界展開新的旅程



{###_uranus760208/14/1202568516.mp3_###}








我是個吉普賽女郎
沒人知道我來自何方
吉普賽女郎
我浪跡天涯
誰又知道我明天的去向
吉普賽女郎
一切都寫在我的掌紋上

我母親說起西班牙
彷彿那是她的故鄉
還說到山間盜匪成群
出沒在安達魯西亞的山林

父母都離我而去
巴黎成了我的故鄉
然而當我幻想著大海
我的心思就已遠颺
去向安達魯西亞的山林

我是個吉普賽女郎
沒人知道我來自何方
吉普賽女郎
我浪跡天涯
誰又知道我明天的去向
吉普賽女郎
一切都寫在我的掌紋上

我在普羅旺斯度過赤腳的童年
然而對於吉普賽人
路是無盡的漫長
我會繼續漫游
一路走出法國
走著走到世界的盡頭

一條安達魯西亞的河流
在我血液中流淌
在我血脈中奔騰
安達魯西亞的天空
是否值得我返鄉

我是個吉普賽女郎
沒人知道我來自何方
吉普賽女郎
我浪跡天涯
誰又知道我明天的去向
吉普賽女郎
一切都寫在我的掌紋上




。。。還有你的血液報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