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至今役期已過半了

最近的挑戰是背值星官

在久遠的過去背值星都要掛一條肩帶






我一直覺得像選美小姐一樣



她出來背值星大家一定都會很聽話

比方說:把這個做好~人家就~~~嗯♥

或是說:出來集合喔(解開上兩個扣子)

感覺全營都會蜂擁到集合場吧...

喔離題了

話說我的排長室裡也有一條紅的

本來還以為是用來綁窗簾的...

後來改成了黃色的臂章

從此值星官就變成了中學時期的資源回收人員...








下部隊前很多人都熱心的詢問我以後背值星要帶兵阿

我這樣不練口令又沒有半點軍事素養怎麼辦呢?

還能怎麼辦呢就船到橋頭自然直阿

現在果然就直了...單位到本人退伍前都不接兵了

說是罕見的長梯間

應該是發現有馬官要來當排長了所以趕快把兵都調走了吧(!)

然後因為連長也要say goodbye囉

就很直白的跟我說只要不太誇張他就不管我了

給下一任的重新整頓這樣

但等新連長來我就是元老了(個屁)

而且還是 百日待退人員阿(抖腳)

所以目前我的值星背的還算愜意

只有一個別連的連長背營值星的時候說"成天嘻嘻哈哈的,你以為你背的很好嗎"

"還不錯阿...要是我第一次就背的很好還要志願役做甚麼?"

後面那句是下次他再說一樣的話的時候要回給他的

第一次就寬容的放過他只說前一句 =ˇ=

不過"還不錯"還真不是我聰明厲害之類的

完全是因為連上幹部都會提醒我這個那個很多個

要是他們不幫我的話

我鐵定一天出20個包給連長

畢竟我最熟練而且不會忘記的只有指派打飯人員這件事XDD








剛開始背的時候覺得最麻煩的是一直被廣播集合

既然都廣播了就直接用廣播器講事情阿

分配勤務倒是還好

就一個蘿蔔一個坑

把勤務的時間列出來然後把人塞進裡面這樣

並且用表格記起來

就可以很快的知道連上每個人在某時間做甚麼



這個表本來是我用來背胚胎發育各種器官的生成時間點

和牙齒鈣化/萌發時間或某些會隨病程造成多重症狀的疾病用的表格

拿來當值星用倒也合適...

只是很多細節還是沒有組長做得好

(因為常常連勤務是在做甚麼都不知道XDD)

反正能讓連上有基本的運作就好了

掌握人數是另一個工作要項

大概就像洗牙一樣是每天看診都會做到的事情 = =

為了每次都能優雅順利又快速的報出人數

我修改了組長的表格(主要是加上備忘錄的空間跟時間)



然後把國軍一日行程變成吃睡旅行團一日遊這樣(註)






------------------停滯的絲路分隔線------------------



我剛剛在想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的三餐很好吃這件事

但想不起來到底吃了甚麼

在軍中生活重複性很高

要在禮拜五回想禮拜一到三發生了甚麼事的結果就是...沒有事情! <囧>

所以先跳過好了

話說去年底SK-II推出了男士系列



主打依舊是有名的青春露

說是針對男性膚質調整了一些成分

但就我的感覺最大的改變不是成分

而是瓶身顏色!!!(推牛角眼鏡)



為的就是讓男人們也能毫無心理障礙的靠櫃跟女伴一起買  一直漲價的 SK-II吧

話說我本來是把SK-II(和sisley)排在30歲左右的時候要用

(我媽說我要安排的應該是人生規劃而不是保養規劃!!!)

不過後來發現保養品牌們紛紛推出一個"青春永駐"的概念

簡單說就是讓膚質停留在最好的時期

這種說法其實一直都有

只是前幾年都是以醫美/微整型/高科技成分當主打

到這兩年也許是發現大家科技都太先進了

就來走一個"提早用我"的路線

青春永駐的概念用在青春露上的確是很有加乘作用阿



要不就退伍後開始用好了(...origin都要哭了)

只能說這些寫文宣的真的是很懂人心阿...

(怎麼不說自己意志薄弱?)







接著來分享一下最近的書單

首先是預官同學推薦的理財書

< 所有的人都該有錢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895






然後是因應預官薪水買的

< 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8509

以我現在的薪水應該可以說自己是小資男孩吧(肘擊)

不但要向前衝還要向錢衝阿XDDD






另外兩本是

< 此生:肉身覺醒 > by蔣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996

面對生死、探討肉身,讚嘆人在脆弱中的美好

雖然牙科比較少碰到這種生死關頭

但自從在一般內科看了那堆書後(http://www.wretch.cc/blog/uranus760208/3825480)

對於這方面的議題都蠻有興趣

從醫學的角度看

從藝術的角度看

從文化的角度看

每次都會有新的收穫






< 中國戲劇史 > by余秋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8042

我一直覺得戲劇在高中之前的文學選讀佔的比例很低

教的也沒有很多

每次考試這方面的題目都不太有把握

恰好我媽媽之前買了這本就拿來看了










最後祝大家35歲的時候可以跟安室奈美惠一樣



臉不紅氣不喘的走到青少年服飾區...

此為2012年的第一張單曲《Go Round/Yeah OH》封面

好像是3月底會推出







對了我之前在旅部忙的時候新認識了四個長官

其中兩個大概27.8歲看起來儀表堂堂前途光明

一個比較斯文一個比較威武(被我描述成了門神 = =a)

想有兩分鐘伏地挺身可超過50下想到就腿軟的 雄壯胸膛可以倚靠

且工作收入又穩定的另一半者請電洽本人(<-這人到底在旅部忙甚麼?)









以上

排長要去游泳了

稍息後不敬禮解散    稍息~












註:
早/晚點=早/晚點名
早/午茶=早/午查,是全營或全旅的大集合(要精神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