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轉載的文章結尾真是鏗鏘有力:

在生命的盡頭,你不會後悔你做過的事情,你會後悔你沒有做的事情...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650&p=1)

當時就是懷著不去割個雙眼皮

死前一定會後悔的決心去割的阿XDD

趁著2013的新年來分享一下

當時在刀房的全程錄影

這是後來還特別回去跟主治大夫拿了影片檔

想說有一天可以截圖做個更詳細的紀錄

然後實習結束

國考結束

兵役結束

2012也要結束了

轉眼已經兩年過去

這個"有一天"終於到了XDD

以下是影片截圖與簡短的說明










術前做最後一次的評估

那兩根看起來尖尖的但其實頭是鈍的

可以用來模擬術後的模樣

看到這截圖我就忍不住想跟大家說個題外話

當時不知是對甚麼過敏臉都紅紅癢癢的

然後就想說我還年輕自己會好

結果好幾個月過去也沒有好

後來終於忍不住因為都癢到想用臉磨牆壁了

去看皮膚科醫師結果擦擦藥兩天後就恢復原狀

真不知道當初究竟在忍耐甚麼呢!!??

所以有甚麼問題還是要乖乖看個醫師

有時候會有意外美好的結果XDD







而因為我只要割右眼雙眼皮

所以就直接以左眼當模板

用各式器械量測出最準確的下刀位置





我猜應該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器械

在醫院永遠都能看到遇到或是用到

足以令我大吃一斤(一斤甚麼?)的新玩意兒

但不管器械多精密

手術多簡單

都一定要好好地跟醫師做溝通

比方說當時我決定要割雙眼皮的時候

主治有問我要不要順便開眼頭

或是把左眼的雙眼皮弄得更明顯一點

但當時覺得在生命的盡頭

我不會因為沒有開眼頭而後悔

所以就明確的訂立了"右眼copy左眼即可"的治療計畫








另外對於做完之後的改變

也不應該自己腦補說做完本人會變成林志玲或金城武

從此桃花不斷 升官加爵 五子登科

因為不會

在牙科常常也是這樣

病人問說拔完智齒之後會不會變瓜子臉

或是洗完牙從此半年不會有牙周病之類的

這時候就需要來個當頭棒喝

因為真的就不會

這時候醫病雙方就可以重新檢視治療計畫的適切性

可是如果把這些腦補悶在心中

就會變成醫生知道治療結果跟病人的期待不同

但醫生卻不知道病人的期待是甚麼

結果開完刀從此人生從此黑白

所以切確的溝通真是太重要了

千萬不可以默默自己想說"這樣應該也沒差吧"

因為在臉上隨便怎樣都一定有差啊!!!







在量測完之後會做記號

然後鄙人(像蘿蔔一樣)的臉就被好好的消毒一番 

接著埋進無菌洞巾中









開始上麻藥

第一針進去後就沒痛感了

這時候眼皮會脹脹的

大家好像都很關心這個步驟會不會痛

對此我只能說痛的感覺很主觀

容我引述馬老的課堂筆記:

"有人覺得被鞭打是一種痛快

有人則是覺得被鞭打很痛苦

痛快跟痛苦其實參雜了情緒因子在其中"

因此...

不如就把打麻藥想像成是種痛快的蛻變前奏吧(M?)





變出雙眼皮有很多方式過程

有縫的割的訂書針的

(各有利弊請找專業的醫師為您解說XDD)

我的是用割的~

那麼以下開始有血的截圖們

見血暈的請止步

吃飯的話我倒是覺得沒差













切開之後都是用電刀操作

很多人都會問這樣切那樣切會不會痛

請不要忘了剛剛才打了麻醉藥

所以不會痛的不然麻藥是打心酸的嗎?

不過如果在術中會痛的話就說一聲也沒關係

麻藥就是為了讓人不會痛而存在的~

補一下就好了~






分開表皮組織後開始處理皮下組織

不同術式不同醫師不同病人

大家不可能完全一樣

參考參考就好

老實說這在切哪裡我早忘了XDD

眼皮前後都有切

因為只切一處沒辦法很好的支撐我的眼皮

過程中會一直聽到電刀滋滋滋

還有一點點的焦味

會感受到眼皮正被改造著

其實心中還是有些緊張的XDD








眼皮整個被分離起來了喔ㄚㄚㄚ...不會痛

但這樣看還是好驚悚喔我在翻甚麼白眼呢!!

 





最後就是縫起來囉~

當初不覺得如何但現在回頭看

發覺整外不愧是整外

縫得又快又好

不論是入針處與切線的距離

縫線彼此間的距離

真的是要自己縫的時候才會知道這有多難!

每次縫拔完智齒的傷口時

我都覺得我應該對牙肉幾乎不生疤的特性心懷感激

尤其有時候BOSS會交代要縫vertical mattress

縫的時間都比拔的時間還久了(炸)




我只割一邊

整個過程從打麻藥到縫好大約是25分鐘

加上換衣服評估消毒準備器械聊聊天

總計不到一小時

如果兩邊都割大概就是一個小時

再來就請參考當時的術後追蹤文吧~

Part 1
http://www.wretch.cc/blog/uranus760208/3823435

Part 2
http://www.wretch.cc/blog/uranus760208/3823688







最後是橫跨兩年光陰的追蹤圖

這是手術前

大概是要辦甚麼證件所以去拍的大頭照

因為是正照所以可以看到很明顯的不對稱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相片店老闆真會修圖

可以把膚質修成這樣這是太厲害了...)






這是術後大概半年左右

基本上已經算蠻自然的了



(感謝小白提供照片)







這是經過一年的兵役

眼皮變得越來越有男人味了(自己說)




我有點不確定哪邊是左臉哪邊是右臉

一般來說自己自拍跟別人幫你拍是一樣的

但這張是自己用自拍鏡頭拍所以左右好像會再顛倒一次

所以左臉是左臉,右臉是右臉?(在胡言亂語甚麼!!??)








以上

歷經兩年餘的雙眼皮文就到此結束了

祝大家在生命的盡頭沒能後悔沒有做到的事情XDDD

2013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