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家出去玩

在颱風天出去玩?

爸媽這麼瘋狂也就算了

重點是我們居然是去寶來玩

大家不知道那是甚麼地方吧

簡而言之

那是一個在這次颱風中受創頗重的小村子

然後我們就在這個節骨眼

被困在寶來!!!!!!!











第一天在美濃天氣還不錯

雖然有點雨但還ok

去了一趟沒看到甚麼蝴蝶的黃蝶翠谷

順便繞去鐘理和紀念館

(國中課文有一篇關於雞的文章就是他寫的喔)

(事實上我只記得他最後吐血而死...)

吃了一頓不錯的中餐後直奔寶來

沿途下了幾場短暫大雷雨

但那時候我們只覺得這是暫時性的山區降雨

所以還是決定繼續既定行程









到寶來check in後看到大的不得了的浴室和浴缸

(浴室比我房間還大 = =)

還能看到窗外一片山嵐霧氣

荖濃溪在眼下涓涓流過

全家人都很開心的下去泡溫泉

(我沒有泡...因為根據我的經驗我泡了會很不舒服)

據說是不含硫化物的溫泉喲

泡了皮膚有沒有幼咪咪我不知道

不過我媽起來後就一直頭痛想吐

(聽說她泡了半小時卻完全沒流汗...所以是遺傳?)

結果晚上八點就去睡了...

也差不多就在這時候

外面開始下起了約連續10小時沒停過又大的不得了的雨...

後來想想

我們這次出遊其實根本沒有玩甚麼

接下來全都是在驚嚇之中度過...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要離開時

接到通知說路崩了要等派出所通知...

路崩了路崩了路崩了路崩了路崩了

這種事情為什麼老闆可以說的如此雲淡風輕???

我們臉都綠了但也沒辦法只好留在旅館等

等著等著不知道又是誰說路通了

我們就上車想說盡快離開

結果向右(聽說較安全)的路斷了

只好往另一條路走

開沒五分鐘車子就陷在一攤碎石泥地裡

幸好有好心人用卡車幫我們把車子拉出來

又是白天而且恰巧沒雨所以不太緊張...

只是覺得為甚麼別人都這麼順的開過去...

就我們家被卡住?













回頭到了當初進寶來走的橋

那才叫一整個的傻眼

好好一座大橋硬生生被一堆土硬是截成兩半

這下子真的是無路可走

只好待在寶來唯一一家7-11前等搶修

兩家爸爸去派出所問了一下路

順便被警察罵了一頓(曰:這甚麼天氣居然還上山玩?)

這一待就是5個小時

小小一家7-11要逛5個小時都要逛到吐了

然後發現電話手機網路自來水通通斷的一乾二淨

連信用卡都沒辦法用

偏偏當時想說只有兩天一夜

我們兩家人都沒帶甚麼錢

潦倒落魄到了極致...T_T












下午五點聽說向右的路搶通了

我們立即火速上車  歸心似火箭

豈料

在一個泥流亂竄的轉角

另一家的箱型車平安度過

我們的車卻又再度被一塊大石卡住...

一邊是一副大叫一聲就會整個垮下來的峭壁

另一邊往外走五步就是懸堐

然後我們還得下車來推車

而腳下的泥水衝的又高又急

是那種一個不小心就準備直接被沖下山的強力水流

我的拖鞋就是這樣被沖走的

雖然是原本就打算玩回來要丟掉的鞋

但是是丟在垃圾桶

不是要丟在像黃河奔騰洶湧到令人光聽到聲音都心驚的荖濃溪阿

天天天

我只覺得我全身的腎上腺素都傾巢而出

腦子裡只想著為何那時出隊爸媽擔心的事情

居然會發生在爸媽自己規劃的旅遊中?













後來總算把車子平安救出來

但我們也不打算要再闖一次

所以請已經過去的另一家人先回去

自家則先回昨天的旅館再做打算

旅館老闆人很好

看到一臉狼狽的我們後答應讓我們免費再住一晚

更好的是過了半小時他說路況又更好了一點

要幫我們把車開出去

所以我們就搭其中一個老闆BMW四輪傳動價值約等同我家的吉普車

看另一位老闆幫我們把車開出山區

路越到後面越誇張

有一段路根本就整個變成一條小泥水溪

完全看不到路面

我家爸爸後來跟我們說

他自己恐怕也不敢開(...水下的路會不會一開過去就垮掉?)












兩個半小時後我們總算到家了

我個人完全沒有"昨天早上剛出門"的感覺

反到比較像剛出完第二次隊

妹妹更是超水準的說出"恍若隔世"來形容她內心的感觸

全家人癱在椅子上努力深呼吸降血壓

順便感謝在路上碰到的貴人們

(尤其旅社老闆 T_T )











以後大家出門前請直接打去當地問

不要相信氣象局

或是爸爸說"颱風往東所以應該沒事"之類的

都是謠言

相信的話就會跟我一樣落難:











一身泥水並且呆呆看著自己的拖鞋被洪水沖走










PS~其實寶來很美  推薦大家去玩  當然...晴天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anus28 的頭像
    uranus28

    鵷鶵

    uranus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